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人参政力量日重 纽约州首邀华文媒体访问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7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纽约州议会星期一特地邀请美国部份华文媒体到访纽约州首府奥伯尼,了解州府和州参众两院的运作情况,凤凰记者也在被邀请之列。据了解,这是该州百年来首次专门接待美国的华文媒体记者。

  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表示,随着华人移民数量的增多和华人社区的发展,华人的参政力量也在不断壮大。

  据报道,奥伯尼是纽约州的政治中心,距离纽约市大约有200多里的路程。在纽约州第一位华裔州众议员孟广瑞的介绍下。记者们先后参观了纽约州参众两院和州府的办公室和会议厅。正在举行会议的州众议院还专门停下议程,向华文媒体记者表示欢迎。

  纽约州众议员孟广瑞说,至少我站在这里能让他们听到我的声音,比什么力量都大,而且我自己就代表一个族裔。

  谈到自己当选纽约州议员,填补了华人移民历史的空白,孟广瑞说,他觉得随着华人选民的增多,纽约州议会中还应当出现更多的华人身影,那样才会发出更大的声音。

  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高度评价华人在纽约州的贡献,他说华人的才华正在逐渐显现出来。(齐跃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