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余民工在俄遭同胞盘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47 扬子晚报

  去年春节,黑龙江省双城市一批农民工远赴俄罗斯受雇种植蔬菜。今年5月5日、8日,这批出国打工的农民中有11个人拖着病弱的身躯回到了双城。据农民们介绍,在俄罗斯的时候他们拼命干活,可回国时有人还得向雇主倒贴钱。记者采访时获悉,黑龙江省公安厅的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我们在国外,老板对我们比日本鬼子、周扒皮还要狠。”李淑芹说。雇用李淑芹等35名农民前往俄罗斯打工的雇主是双城市青岭乡人,这个人在新西伯利亚的维多腊农场租了一块地。

  俄罗斯的2月份冰天雪地,屋里面只有临时搭起来的板铺,晚上睡觉冻得直打哆嗦。老板不但不发给足够的被褥,反而为了省电连农民从自家带来的电褥子也不允许用。在农场里,雇主给他们做疙瘩汤和面片汤当“菜”吃,疙瘩汤做夹生了他们还得连称“好吃”。雇主惩罚农民工除了拳打脚踢之外,还用铁锹抽打,大家都敢怒不敢言。

  按照他们原来签的合同,种大棚活最忙的四个月每人每月1000元人民币,其余时间每人每月700元人民币。可是在工资单上,经雇主七扣八扣所剩无几。金朝民应得工资1.9万元,出国前家里预支了1万元。回国前结账,剩下的9000元不够扣款,还向新来的农民挂借账3000元。(据生活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