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熊猫明年3月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48 深圳晚报

  马英九将出面定名候选熊猫有望增加到24只

  本报综合法制晚报、成都日报消息6月6日下午,17只“入围”大熊猫图片及资料已在网站上公布,与台湾同胞提前“见面”,征集大熊猫正名活动也同步展开。记者获悉,到明年3月,入选的大熊猫有望从目前的17只增至24只。

  “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说,近两日,该协会将通过网络和电话问卷等形式广泛征询民众意见,调查他们准备为这对大熊猫取什么名字等等。两三天内,赴台大熊猫的学名就会产生。届时,将由台北市长马英九从中选出两个,为大熊猫正式定名。

  据张家治透露,他们初步决定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带着起好的学名再次赴成都熊猫基地,选择两只健康的熊猫进行认养。

  为什么大熊猫赴台湾安家要选在明年3月?张家治表示有三个原因:首先,台北的熊猫馆大概要在明年3月才能竣工;第二,台湾需要时间培训一批大熊猫养育专家;第三,这次大熊猫赴台的总费用估计约2亿新台币(约5000万人民币),需要时间筹集这笔巨额经费。

  根据目前初步预测,赠送台湾同胞的大熊猫有望在明年3月成行。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说,部分2001年出生的大熊猫,明年可能因超龄而被剔出名单。与此同时,到明年3月左右,在2004年9月以前出生的大熊猫幼仔,也达到此次赠送条件,“根据这一时间推算,届时候选大熊猫有望增加到24只!”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