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极半月游叫价十万元 国家旅游局称:旅行社属违规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49 深圳晚报

  北京消息据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报道,6日,记者从北京旅游市场上获悉,“南极半月游”首次在京以9.7万元叫卖,这是继上海去年出现南极游后,南极游首次登陆北京。

  南极游以报价9.7万元一举成为北京最贵线路,已有两三名游客有意报名。据悉,此次是南极游首次在京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北京山水同程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此次南极游的推广,计划于11月从北京出发,因为每年11月至次年3月是南极的夏季,气候条件较好。
但具体出发日期还要看破冰船船期而定。

  北京市旅游局旅行社处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网站发布南极之旅信息的北京山水同程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并没有在北京市旅游局备案,本身并非旅行社,更没有从事出境游组团的资质,旅游局的执法大队将于近日对此事进行调查。

  而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南极之旅即将取道的阿根廷等国家,虽然此前阿根廷已被国家旅游局宣布为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但因有关准备工作尚未齐备而没有宣布正式组团时间,因此,目前组团前往阿根廷旅游也属违规操作。

  对此,北京山水同程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李先生称,该公司只是“推广南极游线路,给游客提供路书以及订机票酒店等服务,并非组团”,游客申请的是普通的阿根廷个人旅游签证,到达阿根廷后,参加由阿根廷当地旅行社组织的南极游。游客的出发时间可以自行决定。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