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影之歌》李宗盛掌大勺 公布18代言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4:59 新华网

  摄/本报记者 崔峻

  成龙、周华健、谢霆锋等18位歌手代言《电影之歌》———

  向中国电影百年致敬的大型多媒体电影音乐剧《电影之歌》,音乐创作筹备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昨天下午,音乐总监李宗盛公布了18位入选《电影之歌》音乐代言人的歌手大
名单,他们当中除了已经献出单曲《边走边唱》的房祖名和《芥末不辣》的江美琪,还包括成龙、周华健、张信哲、谢霆锋、五月天、容祖儿、任贤齐、蔡琴、杨千女华、TWINS、周传雄、梁静茹等12位港台歌手和韩红、朴树、刀郎、沙宝亮四位内地歌手。这些歌手将分工演唱18首歌曲,在近期推出的个人新专辑中收录和推广,未来它们将以不同形式融入《电影之歌》的音乐中,而到时候观众就会有似曾相识的亲切感,这就是李宗盛所谓“戏未演,歌先行”的高招。有关歌手名单产生方式和音乐剧筹备情况,李宗盛昨天一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记者:18位歌手的曲风和个人风格迥异,甚至有点十三不靠,如何使它们和谐统一在《电影之歌》的相关情节中?

  李宗盛:《电影之歌》虽然是献给中国电影百年的,我们仍然希望能有不同艺术门类的专才加入,例如唱片界的积极响应,不过电影人的气味和气氛绝对会保持主导。所以,当初刚一提出“戏未演,歌先行”,我紧接着又提出绝不能变成一台流行音乐大串烧、拼盘。因此,当这些歌重新回到戏中就会完全转换另一种风貌,说不定副歌拿掉,说不定只用前段甚至只用某个动机,总之以音乐剧好看、流畅为主,我的功能就是作为主创班子和流行音乐界之间的沟通桥梁。

  记者:每一部成功的音乐剧必有一首广为传唱的经典曲目流传,例如《记忆》之于《猫》,未来《电影之歌》中这样的作品会是哪一首,目前敲定它将由上述哪位歌手来演唱?

  李宗盛:一定有,而且演唱者也大致定了,但是我真的不能说。因为在谈这种合作方式时,我必须对每个歌手都采取公平的方式,不给完整剧本,只给前后大致情节,不让挑……不然这事我当场就摆不平啦,明白告诉大家谁的歌会被反复演唱,在剧中出现30次以上,那我还怎么谈?(笑)

  记者:主要角色演唱者的进展工作如何?如果经过综合考量最终入选的是非专业歌手,作为音乐总监你将提供哪些帮助?

  李宗盛:选角的确是非常复杂的工程,要综合考量歌、舞、演、号召力甚至海外知名度等众多因素,男女一号基本倾向由国内演员来演,也已经有不少大腕来试唱过,我跟他们都不太熟所以没有个人偏好,只是写了评语,其他主创也分别写了报告,都是非常严谨的,有文字可查。目前经过试唱有可能入选的,在我看来还都得进行专门的加强训练。

  记者:采访张婉婷导演时,她提到可能会运用到经典电影素材,音乐部分是否也会加入?

  李宗盛:会,像《铁道游击队》等以前从来没看过的革命电影我都已经看了好几遍,还专门请电影专家来“补课”。(杨文杰)(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