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测算表明沪京津位居全国农村小康实现程度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刘铮)最新统计测算表明,上海、北京、天津农村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已经超过60%,但全国尚有近三分之二的省(区、市)农村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小于30%。

  记者7日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根据国家统计局制定的新的农村全面小康标准和监测方法,各地以2000年为起点,2020年全面小康值为目标,对当地农村2004年全面小康实现程度
进行了综合测算。

  测算结果表明,位居全国农村全面小康实现程度前十位的省(区、市)是:上海(87.8%)、北京(81.7%)、天津(67.8%)、浙江(57.9%)、广东(46.4%)、江苏(46.3%)、山东(42.8%)、福建(39.5%)、河北(30.1%)、辽宁(29.5%)。

  与经济发达地区相比,一些传统农业大省的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较低:湖南(19.4%)、河南(15.7%)、安徽(13.9%)。

  新的农村全面小康标准和监测方法包括经济发展、社会发展、人口素质、生活质量、民主法治和资源环境六个方面,共18项指标。(完)(责任编辑:姚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