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组织者不具出境游资质 天价“南极游”被指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31 新华网

  一条叫价高达10万元“天价”的“南极游”线路首次亮相于北京旅游市场,不过,昨天记者从旅游管理部门了解到,由于“南极游”需取道南美的阿根廷或智利等国家,而目前这些国家虽然已经成为出境游目的地,但尚缺最后一道“组团令”,因此,目前旅行社组团南极游应属违规操作,且南极之旅的发布单位并不具备相关的出境游资质。

  北京市旅游局旅行社处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网站发布南极之旅信息的北京山水
同程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并没有在北京市旅游局备案,本身并非旅行社,更没有从事出境游组团的资质。她表示,旅游局的执法大队将于近日对此事进行调查。

  而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南极之旅将取道的阿根廷虽然此前已被国家旅游局宣布为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但因有关准备工作尚未齐备而没有宣布正式组团时间,因此,目前组团前往阿根廷旅游也属违规操作。

  对此,北京山水同程旅游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李先生称,该公司只是“推广南极游线路,给游客提供路书以及订机票酒店等服务,并非组团”,游客申请的是普通的阿根廷个人旅游签证,到达阿根廷后,参加由阿根廷当地旅行社组织的南极游。

  游客的出发时间可以自行决定。

  据了解,由于南极游的市场前景看好,早在2001年,北京的国旅总社等旅行社就曾经企图涉足南极游,但最终因为签证等操作难度过大而没有成功。

  中旅总社出境游市场部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高达6万至10万元的组团价格,以及因气候多变等原因导致的旅游安全等困难,使南极游在成行的难易程度上成为仅次于太空游的高端旅游产品,但是也正因为如此,南极游成为一些人的旅游梦想因而具备一定的市场需求。他表示,一旦阿根廷允许组团后,旅行社将推出南极游的旅游项目。(据北京青年报郑媛)(责任编辑:康宁)(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