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搭建平台促进就业再就业 民企招聘周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3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6月6日,晴空万里,西宁市体育馆北门广场人声鼎沸,人流如潮。来自全省各地的用工求职者上万人聚集在这里,咨询、洽谈、报名、选择、签约,今天开幕的全省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

  秦先生正向中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了解工作岗位的详细情况,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一边浏览着该公司的用工信息一边对记者说,“从警校毕业以后一直从事保安工
作,而自己却对信息产业比较爱好,今天借此机会来应聘中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客户代表的岗位,这对自己是个挑战,相信自己能够适应新的工作,在信息产业方面有所成就。”

  科先生正在咨询台前用心的填着表格,他告诉记者,“去年从西北民族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之后,自己一直在做计算机培训老师,一是工作不稳定,二是总感到自己的能力没有得到很好的发挥,心里一直不踏实。这次希望通过这样大型的招聘周活动,找一份适合自己专业的岗位,更好地发挥自己的才能。经过仔细、认真的咨询了解,我觉得西宁天豪嘉电子公司挺适合我的,我想试试看。”

  民营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以及农村富余劳动力的重要渠道。青海兴旺集团公司总经理韩兴旺对记者说,“这次,公司打算招聘工程技术、项目经理、办公室文秘等相关岗位30多个。此次招聘活动为民营企业与下岗再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及各种专业技术人才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也为民营企业提供了可靠的人才保障,民营企业主要靠人才,希望这种招聘活动能经常举办,只有这样,才能打破民营企业人才基础薄弱的瓶颈,才能更好地为各种专业技术人才提供用武之地,促进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

  招聘周活动启动这天,200多家国有、民营企业单位,6000多个用工岗位吸引了许多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以及农村富余劳动力前来洽谈、咨询…… (作者:叶文娟 韩 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