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事迹报告团来青海省城作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3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6月5日,青海会议中心千人厅座无虚席,会场上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为团长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一行17人来我省作模范事迹报告,6位报告团成员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报告,使在场的各族干部群众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

  省委书记赵乐际,省政协主席桑结加,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张裔炯,省委常委
、统战部长仁青加,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曲青山,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秦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湘成、 文林、张玉林、高永红、桑杰,副省长穆东升、赵永忠、徐福顺,省政协副主席寻兴才、韩生贵,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钱应学,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晓出席报告会。

  省委副书记刘伟平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赵乐际、刘伟平、仁青加、曲青山、赵永忠在报告会前看望了报告团成员。赵乐际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和青海538万各族人民,向报告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欢迎报告团来青海传经送宝。当看到有几位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报告团成员时,他高兴地说,看见报告团中有少数民族同志,感到十分亲切。青海538万人口中,少数民族人口占45%。青海的世居少数民族主要有藏族、回族、土族、撒拉族、蒙古族。这次报告团来青海作报告,对我们这样一个多民族聚居、多民族团结共事,共同发展进步的省份来说,显得尤为重要,将对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赵乐际说,刚刚闭幕的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开得很好,开得很成功,我们要按照会议要求,结合青海的实际,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把青海的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

  朱维群首先在报告会上讲话。他说,青海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民族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促进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特别是2004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取得了新的成绩,这次报告团来青海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把青海的经验带回去,发扬光大。

  报告会上,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少将李素芝,黑龙江省同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利军,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广电局处长赵松梅,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嘎查党支部书记满都拉,甘肃省阿克赛哈萨克自治县县长浩升,上海复旦大学博士研究生冯艾分别讲述了他们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岗位,在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方面所做出的感人事迹。报告感人肺腑,使人深受教育。他们的先进思想、高尚行为、生动事迹震撼着高原干部职工的心灵,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响起。

  刘伟平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事迹报告团来青作报告,宣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的模范事迹,传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宝贵经验,这对于我们全面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青海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是一个巨大的支持和推动。我们一定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先进经验,着眼于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全局,切实做好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学习他们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诚心诚意为各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优良作风,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工作部署,做好涉及各族群众切身利益和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学习他们恪尽职守、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立志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努力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的模范,不断巩固和发展全省经济发展、政治稳定、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良好局面。全面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大力培养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开创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省军区、省纪委、驻青部队、武警青海总队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各部门、省直各机关单位、西宁市、海东地区、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各大专院校、中央驻青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各族干部职工千余人聆听了报告。

  在青期间,报告团一行在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著名藏传佛教圣地塔尔寺、省博物馆和新宁广场。

  6月6日上午,报告团一行结束在我省为期3天的活动,赴甘肃省兰州市作报告。报告团到达和离开时,仁青加及省委统战部、省民委有关负责同志前往迎送。 (作者:毛翠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