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县市长选举国亲龃龉蓝军整合坎坷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46 中国台湾网

  图:国亲一直以来都合作愉快。但自今年扁宋会后,国亲渐渐疏远。连战和宋楚瑜这样的握手场面不知何时才能重现(资料图片)

  中国台湾网2005年6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年底县市长选举日趋白热化,国亲裂痕却有加深迹象。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强调,亲民党在县市长选举上不会和民进党合作,但是在遭到国民党“打压、挖墙脚的地方”,绝对会提名自己人,并一定参选到底。

  针对年底的县市长选举泛蓝整合问题,国民党组发会主委廖风德说,那是蓝绿对决,亲民党不能说某县市和国民党合作,某县市又可和民进党合作。对此,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今天强调,不存在所谓的“民亲合作”,但却看到国民党与民进党再次在“修宪”议题上挂鈎。这也是“中研院”院士朱浤源要离开国民党的原因。

  谢公秉说,国民党与民进党上次在“修宪”议题合作推动“废省”所引发的政治灾难,目前还在危害台湾人民。

  谢公秉说,针对类似单一席次的选举,合作是基本的道理,但合作必需对等,不是消灭、抹黑、挖墙脚,希望国民党不要再乱放话。他还说,国民党拿台东县长徐庆元的例子来说明民亲在台东县合作,但实际情形并非如此,徐庆元过去虽然是亲民党籍,但在地方上不断被国民党打压,如今才不得不以无党籍身份参选。

  国民党盼尽早协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日前也对党籍“立委”表示,年底县市长选举,若亲民党有能力胜选的县市,如基隆市、彰化县与南投县,“绝不让贤”。亲民党“走自己的路”方向不会改变。

  如此一来,国亲两党在多个县市势必出现相争局面,国民党因而主张国亲两党中央应尽快谈出协商机制,共同遵守;对于亲民党扬言“可赢的地方不会退”,廖风德反问,亲民党自认一定会赢的根据在哪里?年底选战必是蓝绿对决,若亲民党坚持不协调,就算国民党参选人未能胜选,相信亲民党的人也不会赢。

  对亲民党主张在国民党新主席上任后再作协商,廖风德并不反对。但他表示,国民党此次提早提名作业,就是希望早点和亲民党展开协调,若要等新主席上任,时间又会拖下去。(火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