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宝将落户台北动物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4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人民日报》、《法制晚报》报道:来自权威部门的消息表明,如进展顺利,来自四川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一对“幸运儿”大熊猫有望在明年落户台北市木栅动物园。6月6日起,“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的网站将登出备选入台大熊猫的图片和资料,台湾同胞在网上与赴台大熊猫提前“见面”。

  6月2日至3日,“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及协会会员一行1
0人,作为大熊猫赠台活动民间考察团,先期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参观、咨询和交流。

  岛内踊跃响应赠送事宜

  6月1日,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表示,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的相关工作已开始。这对大熊猫将在我国大熊猫种质资源最为丰富的四川卧龙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选择。四川卧龙方面证实,赠送给台湾同胞的两只大熊猫将从符合若干条件的17只熊猫中选出。

  这一系列举措激起热烈响应:6月2日,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先生就带着先遣组千里迢迢来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探班”。6月底,另有20位台北市大学教授、动物学家和台北市立动物园饲养员组成的专家组将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取经”;7月中下旬,成都的大熊猫专家将赴台北市指导大熊猫场馆的建设……

  大熊猫将落户台北市动物园

  大陆赠送大熊猫,台湾民众翘首以盼。台湾数家媒体的民意调查表明,73%的民众欢迎大熊猫来台,20%以上的人表示不反对。台北市动物园、新竹动物园、高雄寿山动物园等更是积极争取大熊猫落户。但是,就目前的条件来说,大熊猫基本上会落户台北市动物园。

  台北市动物园因地处台北市文山区木栅,人们习惯称其为“木栅动物园”。木栅动物园是亚洲最大的动物园,占地182公顷,四面环山,主要展示区就是中间开阔的谷地,而占地一半面积的丘陵则完全保持了自然样貌。园内包含13个动物展示区。木栅动物园最大的特色是展示环境的布置上采用“地理生态展示法”,即依照动物原先的生存环境加以布置,使动物脱离铁笼的束缚,有自由的活动空间,并创造出与动物原生地最接近的生活环境。木栅动物园有许多世界珍稀动物,但是却没有国宝大熊猫。

  马英九将为赠台熊猫定名

  近两日,“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将通过网络和电话问卷等形式广泛征询民众意见,调查他们对此次大熊猫赴台的看法,喜欢什么样的大熊猫,准备为这对大熊猫取什么名字等等。如果民众反应足够热烈的话,两三天内,赴台大熊猫的学名就会产生。届时,将由台北市长马英九从民众提名最多、最好听的名字中选出两个,为大熊猫正式定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