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禁毒局协调指挥皖豫粤鄂滇湘六省公安机关联手破获“4·20”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59 公安部网站
公安部禁毒局协调指挥皖豫粤鄂滇湘六省公安机关联手破获“4·20”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图)
公安部禁毒局协调指挥皖豫粤鄂滇湘六省公安机关联手破获“4·20”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图)
  6月7日上午,公安部就禁毒局协调指挥皖豫粤鄂滇湘六省公安机关联手破获“4·20”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在亚洲大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长刘跃进做了重要发言。6月5日凌晨,在公安部禁毒局的统一指挥、协调和湖北、河南、广东、云南、湖南公安机关的大力协作配合下,安徽省公安机关一举破获“4·20”特大跨国制贩冰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冰毒42千克、咖啡因6千克、海洛因100克,以及用于制毒的麻黄草10吨,草酸、醋酸酐等易制毒化学品2.5吨,汽车3辆,另缴获6袋液态冰毒疑似物,通过打总体仗、联手仗,取得了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以来的又一重大破案战果。

  2005年4月20日,安徽省公安禁毒部门从公安部禁毒局驻滇联络办获悉:在安徽省阜阳某地可能有冰毒加工厂,并有境外人员参与。安徽省公安机关立即部署开展相关侦查工作,并成立专案组,案件代号“4·20”。专案组经一个半月的侦查工作,摸清了该制毒工厂团伙的构成、活动规律、制毒窝点位置、制毒原料来源以及毒品生产进程等情况。经查,该团伙境内主犯刘峰(男,39岁,河南平顶山人)与缅甸果敢地区大毒枭勾结,从境外聘请制毒技师,从内蒙古、上海等地购买大量制毒原料及制毒设备,在阜阳市阜南县田集镇赵武村大张庄一村宅内生产制造冰毒。

  6月2日,专案组获悉该毒品加工厂已生产出冰毒成品。6月3日,公安部禁毒局刘跃进副局长带人赶赴安徽指导案件侦破工作。6月4日凌晨,公安部禁毒局在合肥组织安徽、广东、云南、河南四省禁毒和线索来源单位召开“4·20”专案协调会,成立专案指挥部,对与案件有关省份的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6月5日凌晨,犯罪嫌疑人将毒品装车从安徽向广东、河南方向运送,指挥部果断决定待毒车驶离毒品加工厂所在地一定距离后“点-线-网”全面收网。根据指挥部的命令,凌晨3时许,湖北警方首先在湖北、湖南两省交界处截获驾车运毒的嫌疑人刘峰,在车内缴获粉红色冰毒片剂17.5千克。随后,河南警方在京珠高速公路郑州段一收费站截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液态疑似冰毒物6袋。与此同时,专案组在阜阳一举捣毁该团伙设立的一个冰毒加工厂,抓获正在厂内制造冰毒的缅甸人老四、老林、段某(上述三人详细情况正在核实中)以及丁伟刚等团伙成员7名,缴获冰毒24.5千克、咖啡因6千克、海洛因100克、制毒原料麻黄草约10吨以及醋酸酐、草酸等制毒化学品约2.5吨。6月6日凌晨,公安部禁毒局指挥、协调湖北、广东省公安机关将押运毒品汽车继续驶往广东实施“控制下交付”,在珠海抓获前来购买此批冰毒的犯罪嫌疑人岳东升(男,广东深圳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辛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