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一个普通民警的“六.一”感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59 公安部网站

  “六一”是儿童快乐的节日,也理应是与父母同欢同乐的日子,然而今天我的女儿璨璨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都是因为作为警察的我俩工作太忙的缘故,我对“六一”也愧疚无比。

  6.1早上,因为有一起案件急需移送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因而,我起床很早,三岁正在上幼儿园的女儿也跟着起了床,并不停嚷着要我送她去幼儿园。女儿今天特别兴奋、特别
可爱,我很快帮她穿好漂亮的衣服,然后牵着她的小手出了门,一路上,女儿很高兴,嘴里说个不停,“爸爸!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啵!老师叫我上台表演,我唱《数鸭子》,还有《一分钱》,好吗?好吗?”说完女儿就开始唱起歌来,我看着女儿快乐天真的样子,唯有爽快地回答:“好!好!”“老师讲做游戏还有糖吃啵!”女儿又接着讲。我说:“璨璨今天上学又早又乖,到学校听老师的话好好表演,好好做游戏,老师肯定表扬还会发多多的糖给你吃。”女儿听了更加高兴,说:“爸爸,你看我现在乖乖的”,我回答:“嗯,璨璨真乖!”就这样,我们父女俩一路上你一言我一语兴奋地聊着,不知不觉就来到幼儿园门口。

  当我们走进幼儿园,看到小朋友们都没有进教室,而是由各自家长带着,站在操场上,好象等待什么,我把女儿带到老师身边,老师说等会儿搞活动,要求家长带着一起做,我说:“我没有时间,她妈妈也正在上班,我们没有办法陪她怎么办?”老师说:“一年就一次‘六一’,你们当父母的就不能抽一点时间陪陪小孩,让她节日过得更快乐些?既然这样,你们实在没有空,为了不扫孩子的兴,就让孩子留下,我们老师帮带吧!”我听老师这么说,再转身看女儿,本想对她讲几句话的,但看到她一脸茫然与无奈的样子,我心头突然涌上一股酸意,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我急忙转过身去,连“再见”也不敢跟她说就狠心地走了,我真怕再呆下去而无法控制自我了。

  整整一上午,我心里总是惦记女儿在幼儿园怎么了?会不会无助地哭个不停呢?眼前浮现出女儿早上那渴望又无奈的神情。直到中午,终于忙完手中的活,远在乡下的我才迫不急待地打电话回家,才得知由于没有家长陪,女儿在幼儿园无法参加活动,早早便由邻居的奶奶领回了家,当女儿接过电话,她第一句话就说“爸爸,今天是‘六一’,你和妈妈都不理我,没陪我做游戏……。”我一听,脑子一震,嗡嗡直响,心酸极了,女儿还说什么我再也听不进一句,心里十分难受,当时要不是有同事在旁边,我绝对止不住自己的泪水。回想起来,自己对女儿是多么惭愧啊!女儿都三岁了,从小到大,自己有多少节假日能陪她度过呢?几乎没有!更不用讲到护理、帮洗澡、洗衣服,那更是屈指可数的。记得去年女儿两岁生日那天晚上,刚吃饭到半,因为有警而不得放下饭碗外出,当我回家时,女儿已经熟睡,以致现在女儿播放她两岁生日影碟时,经常问到怎么没有爸爸在里面呢?我无言以对。

  作为父母,我们何尝不想陪陪孩子,让她快乐成长?但我们又都是人民警察,服从命令是我们的天职,因而,家事与工作冲突时,注定是要舍小家顾大家。妻子在监管部门上班,很忙,我在乡下派出所任职,大小事都经手,工作千头万绪,也很忙,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女儿虽然还很小,只不过三岁,在她幼小心灵里也许不懂得什么大道理,但已开始懂得父母陪她时间太少,甚至说我们不理她,这都是因为我们作为父母不称职造成的,因此给她留下太多心灵创伤是肯定的,但会不会影响她一生呢?我盲然虑、我担心……(吴希岸)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