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文明事关每人切身利益——“五.二五”交通安全宣传日见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59 公安部网站

  今年“5.25”交通安全宣传日的主题是“提高行人、骑车人守法率”,在全市各区县设立的71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点上,共开设34处交通法律咨询站,展示452块宣传板报,吸引了数以万计市民群众的参与和响应,更有5000人次的志愿者上路宣传交通文明,劝阻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吴志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仲伟等分别来到交通文明创建路口,视察交警执法,并慰问志愿者。

  位于南京西路、陕西北路口的恒隆广场上,一大早,十多块交通安全宣传展版就已一字排开,静安交警还在这里设立了发放交通安全资料和解答有关交通安全问题的咨询台。这个路口四周,交警、协管员和来自附近单位的志愿者也在忙着向行色匆匆的上班一族宣传交通安全,并劝导个别不守规矩的行人和骑车人。吴志明一行一边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一边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交谈,了解情况。他特别强调,交通文明和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希望这方面的宣传教育工作能够坚持不懈。

  与此同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来到愚园路江苏路、愚园路东诸安浜路两路口视察交通文明建设情况。在现场,王仲伟亲切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交通志愿者和交通协管员,并对交通文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他指出,交通文明宣传要加强针对性,在向市民等交通参与者进行交通安全、交通法规宣传的同时,还要对他们进行珍惜生命的宣传,使他们充分认识到不遵守交通法规可能对自己生命造成的侵害。

  上午10时,南京路步行街刚刚整修一新的世纪广场上一派热闹景象,“规范行路骑车,文明守法有序”为主题的提高行人和骑车人守法率——“5.25”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暨“恒源祥”向交警总队赠车仪式正在这里举行。仪式上,市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王梅根将象征交通安全宣传车的钥匙模型交到黄浦交警支队民警代表手中。随着一声令下,现场停放的3辆宣传车直接开往各路口开始巡回宣传。

  长宁区委、区府的主要领导也走出机关,身穿红背心、手执小黄旗,站在路口,维持路口的交通秩序。在愚园路江苏路、水城路延安路等路口,“老外”交通志愿者一边向路人分发“提高行人和骑车人守法率”活动宣传卡,一边手挥小旗维持交通秩序,成为本次交通安全宣传日一道独特的风景。长宁交警支队结合本次宣传日活动主题,就将要开展的“双提高”活动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并以《致全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的形式,向市民发放。(交警总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