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高速官司明天开庭 起诉者希望是一起公益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6:47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针对北京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庞标关于“京津塘高速公路不高速”的诉讼,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上午首次对外公开表态:华北高速不应承担相关责任。华北高速专门调出了当时的高速路网络监测数据:当时事发路段最低平均时速为40公里。明天,这起备受有车一族关注的官司将在大兴法院正式开庭。

  今年4月14日晚7时03分,庞标驾车从北京经由京津塘高速公路赶往天津。由于在距离
大羊坊收费站17公里的路段出现了交通事故,导致他从大羊坊入口到杨村出口的70公里的路程,走了1小时40分钟。在出口处,庞标对收费员坚持收取车辆通行费25元的做法提出质疑。5月9日,庞标以违约为由将京津塘高速公路的经营单位———华北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华北高速向他返还当日所收车辆通行费的一半。

  庞标在诉状中说,高速公路上发生了堵车或者由于其他原因,使高速公路不能提供本应提供的高速行驶的条件时,高速路公司就应当在入口处及时告知,并免除或减少收费。庞标表示,希望这是一起公益诉讼。

  华北高速方面认为,在我国法规上,并没有高速公路达不到高速通行水平应减收或免收高速费的规定。而且由于事故和拥堵是不可抗拒因素,华北高速不应承担责任。

  专家认为,随着车流量的不断增加,越来越多的高速公路的车速正呈现逐步下降的趋势。在高速公路上却没有享受到高速服务,是否应当减免高速收费,这是摆在相关管理部门面前的一个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从这个层面来说,庞标的这起诉讼有着相当积极的意义。(责任编辑:熊红祥)(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