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官正在辽宁考察工作时强调坚持从严治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7:26 新华网

  吴官正在辽宁考察工作时强调

  坚持从严治党 加强党风建设

  新华网沈阳6月7日电(记者傅兴宇)6月3日至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在辽宁考察,了解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
实情况。他强调,必须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标本兼治,纠建并举,切实加强和改进党风建设。

  吴官正先后到了大连、鞍山、沈阳、抚顺等地。在大连航运交易市场,了解为口岸通关和物流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和“一网式”交易的做法。在大连戚秀玉职业介绍所,询问求职人员生活情况,鼓励工作人员努力为群众服好务,切实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在大连重工、鞍钢、沈阳鼓风机等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厂务公开和领导人员廉洁自律的情况。在沈阳永丰社区、抚顺古城子棚户区,了解加强基层党风建设、解决群众实际问题采取的措施。在辽宁省纪委、监察厅主办的民心网站,了解互联网在倾听民声、服务群众、搞好纠风工作中发挥的作用。

  吴官正对辽宁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对加强和改进党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当作自己的责任,增强党性修养,强化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发挥纪律的规范和约束作用,努力解决领导干部作风中存在的问题,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对一些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早发现、早治理。深化改革,创新体制,建立健全端正党风的长效机制。

  吴官正强调,好的党风是抓出来的,也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出来的。要严以律己,以良好的道德情操作出表率。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正气,努力形成崇廉尚洁、扶正祛邪的良好社会风尚。

  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等陪同考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