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20万考生今日从容参加高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7:38 中国广播网
内蒙古20万考生今日从容参加高考(组图)
心情愉快地结束了第一门考试

  中广网呼和浩特6月7日消息(记者郑颖马立峰)记者在内蒙古师大附中考点看到,考场秩序井然,门口只有少数几个家长在等候,总的感觉家长、考生对待高考的心态很从容,能够以平常心对待高考了。
内蒙古20万考生今日从容参加高考(组图)
交警为考生设立了便民服务点
内蒙古20万考生今日从容参加高考(组图)
北方新报为考生家长赠水搭起凉伞

  今年内蒙古有20多万考生在全区12个盟市101个旗县市区和1个矿区的214个考点、7024个考场中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场分布地域跨度居全国首位。

  考试第一天,呼和浩特市阳光灿烂、微风习习、凉爽怡人。高考期间,内蒙古各地的气温都很不错,平均气温也在26、27度,是很适合考试的天气。
内蒙古20万考生今日从容参加高考(组图)
120急救车时刻准备应急

  在师大附中考点,记者正好碰到呼市赛汗区交警大队的警员在这里执勤,他们在这里设立了便民服务点,为考生准备了打气桶、矿泉水,为了做好这次高考期间的交通保卫工作,呼市交警支队在每一个考点都安排了交警执勤,并且配备了应急车辆;今年呼市地区道路修建量比较大,市建设委员会提前半个月通知要求市工程管理局抓紧考点附近道路施工,以确保高考期间道路畅通、安全。市园林管理局的职工在考点附近道路上洒了水,为考生创造清洁的空气环境。呼市环保局专门给各施工单位、建筑工地及有关单位发文,要求高考期间所有考点周围禁止一切施工作业,昨天环保部门对违规夜间施工的14个工地进行了处罚。

  今年呼市地区为各考点免费为考生发放放心2B铅笔,一些商家为场外考生家长准备了遮阳伞,内蒙古精神卫生中心派出心理咨询专家在场外指导,还有很多出呼车司机自发免费接送考生。

  在考场外,记者与极为考生家长攀谈,他们普遍认为今年教育部出台的很多政策,以及他们提出的“阳光招生”工程让家长觉得更加公开、公平。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囡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