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朱学范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举行 贾庆林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8:35 新华网

  朱学范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在京举行

  贾庆林出席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薇薇)朱学范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座谈会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

  朱学范是我国杰出的爱国民主战士和政治活动家、第五、六、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原主席。他于1935年起开始担任中国劳动协会常务理事、理事长,参加了第二十届至二十七届国际劳工大会,先后任国际劳动局理事、国际工会联合会理事、世界工会联合会副主席。1947年,他在香港与李济深、何香凝等国民党民主派共同筹组成立民革组织,1948年1月1日,民革在香港成立,被选为民革中央执行委员会常委。他是新中国成立后首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邮电部部长,为创建新中国的邮电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特别是担任民革中央主席后,他带领民革全党积极参政议政,开展民主监督,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要求民革全党把祖国统一工作作为民革工作的重中之重,发挥自己的独特优势,为祖国的和平统一作贡献。

  座谈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对朱学范表示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并向朱学范的家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她说,朱学范的一生是光荣的一生。他为中国的工人运动、邮电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已经载入二十世纪中华民族振兴的史册;他的爱国情操和崇高风范,至今仍是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特别是对广大民革党员进行教育的好教材。今天,朱学范等老一辈民革前辈开创的事业,我们正在继续;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我们正在发扬光大。我们要学习朱学范的爱国精神和高尚情操,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为构建和谐社会,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周铁农主持。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梁金泉,原中华全国总工会邮电工会副主席陆象贤,民革中央副主席、朱学范之子朱培康等先后发言。

  王兆国、张梅颖和倪志福,以及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信息产业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朱学范的亲属、生前友好等出席了座谈会。(完)(责任编辑:姚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