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省环保局:2004年2亿吨废水倾入黄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6月7日电(记者孙勇)甘肃省环保局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有2.12亿吨废水倾入黄河甘肃段,包括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等。

  甘肃省环保局副局长王新中介绍,2004年黄河甘肃段的主要污染物为化学需氧量,其排放量为6.89万吨。其中,废水排放较多的河段为黄河兰州段和黄河白银段。前者废水排放量为1.69亿吨,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4.94万吨,分别占黄河甘肃段的79.7%和71.7%。

  据了解,黄河甘肃段干流全长913公里,干流流域面积约5万平方公里,流域人口728万。

  王新中说,黄河甘肃段人口密集、工业布局集中,工业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排放强度较大。黄河甘肃段的水污染防治工作,不仅关系到甘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也关系到整个黄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安全。(完)(责任编辑:康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