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性化服务助考生迎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1:33 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是/全国高考第一天,我国将有超过/800万考生参加高考。希望考生们今天已经有一个好的开始,发挥出自己的学习水平。我们今天的头条依然是,关注高考。

  今天,考生们带着自己的梦想和父母的期望步入考场的时候,他们一定也感觉到,今年的高考服务工作更加突出了人性化。

  在北京,北京市盲人学校的两名视障学生今天也和北京的10万多名考生一起走进了高考考场,这在我国高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视障学生 李云涛:还行,有

  虽然只有两名视障学生参加高考,但为了能让他们像普通学生一样顺利参加考试,相关部门可是费了不少心思。

  北京市盲人学校 校长 李平毅:通过测试 这两个学生对大三号字还是能辨认的 教委就专门为他们准备了大字试卷 还取消了机读卡的程序 允许他们直接在卷子上答题。

  在黑龙江,绥化市第二中学高三二班考生史沫在下楼时不慎将右外踝骨摔成骨折,今天上午8点,史沫乘坐轮椅被监考老师和考点负责警卫工作的绥化市巡警大队民警提前半个小时抬进考场。

  在宁夏,教育部门要求各监考老师和巡视人员都必须穿软底鞋,让考生多一份宁静和安心。为了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一些重要考点都配备了发电机,医务室里也都配备了常用的防暑及治疗肠胃病症的药品,以务应急之用。

  北京昆明南宁:私家车出租车义务送考生

  正文: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在北京、昆明、南宁等地,一大早上千辆私家车和出租车行驶在大街小巷,义务接送准备高考的学子。

  北京的郑先生今天早上7点就来到离城区近20公里的一个居民小区,等着接已经提前约好的考生,义务地把她送到考场。

  北京爱心送考车司机 郑先生:能给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这是我们很高兴很愿意的。

  在北京象郑先生这样提供无偿服务的热心私家车司机超过300位。同样,今天在云南昆明的各个街头,1000多辆贴有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忙着接送准备高考的考生。昆明今年义务爱心送考车的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昆明高考考声:从这个爱心送考我们得到很多便利,使我们高考的心态调整得更好。

  广西南宁市,尽管大雨连绵,但4百辆爱心送考车都早早赶到各自约定的地点,专门送家庭贫困考生的及时赶赴考场。

  济南:11部门联席会议服务高考

  正文:200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今天正式拉开大幕,73万齐鲁学子开始面对第一份关乎自己一生的试卷,今年也是山东省第一次在语文、数学、外语三科上实行自主命题。

  为保证考生考试顺利,济南市教育、保密、公安、供电、城建、环保、信息产业等11个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联合为考生保驾护航。 由于今年山东省语文科目实行的是网上阅卷,济南信息产业方面多次测试完善网络系统确保考试万一失。 交通方面,今天上午,济南交警迅速出动了考生服务车,在离高考进场还有五分钟的时候,将有两名还没有赶到考点的考生及时送到考场,按时参加了高考。

  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中区大队大队长 卢建昌:不管是哪个考生遇到什么困难,或者是家长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可以讲在整个道路上都是一路畅通,全部是绿色通道。”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首播:每天21:00-21:30

  重播:周一、周二、周三、周五00:30-01:00

  周四00:50-01:20 周六23:50-00:20 周日00:00-00:30

  热线电话(010)68579889-299

  电子邮箱:jjxx@cctv.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