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广泛开展"为了明天--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李亚杰)“为了明天——全国青少年禁毒宣传月”7日在京启动。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紧紧抓住“青少年禁毒宣传月”这一契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为了明天——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活动。

  7日的北京市强制戒毒所一改往日寂静,首都高校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和戒毒所学员在这里共同参加了“为了明天——全国青少年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谈心室里,“为了
明天”爱心大使、“法官妈妈”尚秀云和禁毒志愿者代表与强制戒毒人员围坐在一起,尚秀云以自己经办的众多案子为例,介绍青少年一旦行为失范带给家庭和社会的危害,鼓励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宣传禁毒知识。

  黑龙江省邀请禁毒教育专家为全省大中小学学生做集知识性、趣味性和指导性为一体的禁毒知识讲座,全方位、多侧面地介绍毒品给中华民族带来的屈辱历史和给家庭、社会、个人带来的危害。

  在新疆,各地州市统一行动,深入学校、社区企业、乡镇,根据青少年特点,通过设置宣传栏、专题咨询、散发宣传品、文艺演出、知识竞赛、宣誓签名等形式,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声势大、效果好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青少年宣传毒品的危害,要求每一名青少年自觉做到“为了明天,远离毒品”。

  在贵州,贵阳市利用“爱心屋”开展禁毒教育和帮扶活动。“爱心屋”定期派出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增强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增强他们拒毒、防毒能力。贵州民族学院则举办了“爱心屋”里的戒毒故事报告会,在大学生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另外,上海、天津、云南、吉林等地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为了明天——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活动。

  为了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共青团中央、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禁毒委办公室决定2005年进一步开展“社区青少年远离毒品行动”。内容包括:广泛开展“为了明天——青少年禁毒宣传月”活动,推进禁毒青年志愿者行动,组织青少年参加“网上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依托青少年工作阵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等。(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