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部分市区发生严重内涝 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22:27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7日电(记者邓苏勇、周华)受大范围强降雨影响,广西桂林、南宁、防城港市区先后发生了较为严重的内涝,部分市民生活受到影响,但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6月4日至7日,广西出现了入汛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高的一次暴雨天气过程,局部地区出现了特大暴雨,桂林、南宁等市区累计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防城港市区达397毫米

  强降雨让旅游名城桂林部分地方成为泽国。市区啤酒厂一带内涝水深0.7米—0.8米,瓦窑一带内涝水深0.4米—0.5米。

  而在首府南宁市,多个路段出现了较为严重的内涝。东葛古城路口、中华园湖路口、北湖立交桥等路段都出现了内涝。最深处有0.8米的积水,许多机动车辆在经过内涝路段时熄火。

  在防城港市区,局部低洼地带由于排水不及时,也出现短时内涝。

  面对内涝,桂林、南宁、防城港三市有关部门及时转移低洼地区的群众和物资,同时动员社会力量,采取增加抽水设备等临时措施,增加抽排流量,防止新的内涝。

  6月7日下午,广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将确保低洼易洪易涝地区的安全作为防御重点,强化城区排涝工作,加强对排涝设施的检查,确保在出现暴雨时排水通畅,尽可能减轻内涝。(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