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年高考专题 > 正文

北京副市长体察家长难处 欲建言高考挪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0:47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丁华艳报道 “我将向教育部有关部门建议将高考挪到周末进行。”昨天,副市长范伯元赶到人大附中视察了高考的考试工作。在了解到考生及家长因为非周末考试而面临时间及交通压力后,范副市长表示将向教育部反映。

  6成家长请假陪考

  “我是倒了班才请下假来陪孩子考试的。”

  “还好,我们领导比较体谅,所以请下假来了!”

  “我赶在周末提前将这两天的工作做了,所以能请得到假陪孩子。”

  昨天,守在考场外的部分家长向记者透露了他们请假的经过。据悉,请假陪孩子高考的家长占到了6成。此外,许多下班后赶到考场接孩子的家长告诉记者,由于公司制度较严,即使想陪考也不能。

  赶考遭遇交通压力

  “因为害怕堵车,我们6点半就出门了,虽然8点半才入场。”家住亚运村的王先生夫妇,一早就起床开车将孩子送到位于海淀黄庄的北大附中考场。如果不堵车,据说只需半小时就能到达考场。

  为了防止因为交通拥堵而耽误考试,许多家远的考生家长干脆就在考场附近订了宾馆。而为了避免拥堵,许多家长考前在设计路线上也耗费了许多心思。

  由于交通拥堵而耽误考试对孩子来说是终身遗憾。每年都有因交通拥堵而耽误高考的新闻,而且,交管部门也要动用大量的人力。因此,很多家长表示,希望高考日期改成6月第一个双休日,这样可以缓解交通拥堵的问题,而且,家长也不用特意请假陪孩子上考场。

  高考挪时将成建言

  昨天,在考场外,北京市教委、教育考试院的领导将家长们的难处向范副市长做了反映。范副市长立刻表示,将向教育部反映相关情况,建言将高考时间挪到6月第一个双休日。

  相关专题:2005年高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