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老字号”重评标准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2:49 新闻晨报

  经营50年以上并提供相关文献记载方能申报

  许皓

  据成都日报报道,本月开始,中国商业联合会将对原“中华老字号”企业进行重新认定和授匾,不合格企业将被取消“中华老字号”的注册资格。全国1600余家“中华老字号”
将面临巨大考验。

  对于此次评定的标准,中国商业联合会已拟定了《中华老字号认定规范(征求意见稿)》。据了解,新规范对于“中华老字号企业”评定条件,给出了四项重点:一、经工商部门正式登记注册且经营50年以上;二、具有民族特色和鲜明地域文化特征;三、具有较高的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四、有良好商业信誉,诚信经营。

  对于经营年限,《规范》补充说明道:“企业经营50年以上,在文献中有相关记载,如不能提供文献资料,也可由当地政府部门出具证明文件,并提供证明人和实物证据予以证明。”本次评定采取企业自愿申报的原则,对于初审合格的“中华老字号”产品将在公众媒体上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示,实行注册管理制度,注册有效期为5年,注册有效期满后,由认定机构对企业进行复评,如复评结果不符合标准要求,则取消企业中华老字号相应的注册资格,并予以公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