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雹再袭京城 气象台连发两次预警 交通未受影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7:36 新华网
  北京市气象台准确预报冰雹天气,连发两次预警

  延庆冰雹最大,直径3厘米,全市交通未受影响

冰雹再袭京城气象台连发两次预警 交通未受影响(组图)
冰雹再袭京城气象台连发两次预警 交通未受影响(组图)
  昨天下午,延庆县突降冰雹,最大的冰雹粒直径约3厘米(上图)。傍晚时分,和平门附近也下起了冰雹雨(下图)。

  本报讯昨日傍晚,京城雷声滚滚,暴雨倾盆,继5月31日后,北京部分地区再次出现了冰雹袭击,不过程度比上次减轻了许多。据了解,昨日的急雨冰雹因时间短,并未对全市交通造成冲击。

  昨天下午4时许,市民姚先生正驾车在延庆东部山区检查一个工地。姚先生描述,4时40分,东部的刘斌堡村附近已经伸手不见五指,公路上能见度几乎为零,只能隐约看见前面汽车的尾灯。天空先是掉了一会儿雨点,不久很大的冰雹落下,砸在汽车顶篷上嘭嘭作响。5点半左右,他驾车赶到延庆县城时,县城地面上铺了一层冰雹,有玻璃球般大小。

  昨日,延庆县突降冰雹时间持续了8分钟左右。当晚,延庆气象部门表示,气象部门在6个作业点发射了高炮防雹弹,使冰雹很快转为雷阵雨。据悉,昨日的冰雹天气,气象部门做出了准确的预报,先后两次发布了预警。

  市气象台新闻发言人张明英介绍,昨日的冰雹天气,主要出现在北部山区和城区的西北部,包括延庆、怀柔、海淀、西城和石景山,其中最大的冰雹出现在延庆,直径达到3厘米,城区冰雹的个头明显要比上一次小了许多,直径一般都不足1厘米,持续时间也只有两三分钟。

  截至记者22时30分发稿,全市未发现大面积积水路段,也未发生大面积拥堵,交通部门尚未发布关于追尾等事故通报。

  现场

  地点:地安门外大街

  泡沫板掉落砸中城管车

  本报讯 昨晚冰雹袭倒了地安门外大街一商铺的4块泡沫板,其中一块砸中路过的东城城管交道口支队的值勤面包车,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交道口支队支队长岳玮说,事发时,队员们正赶往鼓楼东大街去检查霓虹灯,不料被从天而降的一块大泡沫板砸中,车顶被砸出一个大坑。

  地安门外大街派出所民警介绍,该商铺负责人朱江涛答应赔偿城管的损失,双方还在商量当中。晚上10时55分,该路段恢复通行。

  线索提供:祖女士报料奖金:100元

  地点:宣武区虎坊路

  五人藏身信息亭躲冰雹

  本报讯 昨天下午7时40分许,宣武区虎坊路下起冰雹。8时左右,冰雹已经停止并融化,躲在掩体下的市民纷纷回到街上。

  “刚才这个小亭子挤了4男一女。”市民小王在虎坊路旁一个1平方米左右的信息亭里看杂志。小王说,7点多,他在信息亭里察看车票信息,突然起了狂风,路旁大树都被风吹弯了,他马上关上信息亭的门。不久,小指甲盖大小的冰雹落了下来,信息亭被砸得哗哗响。街上的行人纷纷找地方躲避,几秒钟时间里,信息亭里陆续跑进来3男一女,加上他,5个人把亭子挤得满满当当。

  地点:西城区木樨地

  汽车警报器被砸出声

  本报讯昨日晚上7时40分,西城区突然降落冰雹,大约持续了5分钟。昨晚7时25分,西城区木樨地突然狂风大作,沿街很多未关严的窗户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天空中,一些路边的塑料袋被吹到20多米高。

  7时35分,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过了几分钟,紧接着就有冰雹降落。冰雹多数为较大的樱桃般大小,非常密集。持续5分钟后,冰雹开始停了。由于时间较短,且冰雹并不是太大,路边停靠的车玻璃并没有发现受损,但一些汽车的警报器被冰雹砸的出了声。

  地点:海淀区闵庄路

  冰雹袭倒十余米高杨树

  本报讯在昨晚冰雹的摧残下,市区内多条路段两旁的行道树躺倒在路边,其中闵庄路45中附近路旁的一棵10余米高的杨树,更是将该路段“铡”为两半。

  目睹10余米高杨树倒下的刘先生说,晚上7时许,在冰雹的袭击下,这条路北侧的行道树横着倒在闵庄路上,导致双向堵塞。

  8时30分,在交警的疏导下,闵庄路的交通已恢复正常。由于这棵杨树过长,市政和园林工人只得用电锯将其分割开,再逐段装车。

  线索提供:刘先生王先生报料奖金:各100元

  气象

  冰雹前市气象台连发两次预警

  先是发布雷雨警报,之后发出冰雹橙色预警

  本报讯继上月31日后,北京部分地区再次遭遇冰雹袭击,不过程度减轻了许多。市气象台在冰雹来临前连续发布两次预警,这在北京还是首次。

  市气象台新闻发言人张明英介绍说,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弱辐合天气的共同影响,昨天中午在张家口一带形成了一条雷雨带,傍晚时分,雷雨带到达北京。7时30分左右,京城自北向南出现了短时的雷雨大风强对流天气,昌平降雨量最大,达到了27毫米,城区达到10毫米左右。

  强对流同时在京城的部分地区造成了冰雹天气,主要出现在北部山区和城区的西北部,包括延庆、怀柔、海淀、西城和石景山。

  气象

  部门准确的预报出了冰雹天气。昨天下午4时30分,市气象台首先发布了雷雨警报,并预测傍晚西北部的延庆、怀柔有冰雹,而傍晚6时40分,又追加发出了冰雹的橙色预警,提醒市民城区的部分地区也将出现冰雹袭击。

  理赔

  两小时接到20余车险报案

  本报讯昨日冰雹给不少汽车表面砸成了“麻脸”,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了解到,从晚8时至晚10时左右,人保共接到了大约20起左右因冰雹导致车辆破损的报案。

  昨晚,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接到不少因冰雹导致车辆受损的报案电话。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郭冀远 马力 张太凌 汪诚 蒋彦鑫 刘英才 王姝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李冬 通讯员 赵新忠(责任编辑:苏影)(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