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专家称台巡航导弹射程仅数百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08: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8日电 对于外传台湾“中科院”研发的“雄风2E”巡航导弹已经“正式试射成功”,该院人士评论说,因研发仍有瓶颈,目前进度略有落后。此外,该巡航导弹的射程约“数百公里”,不是外传的1000公里。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科院”人士评论称,“雄风2E”型巡航际弹是该院重点项目,但因研发仍有瓶颈,目前进度略有落后。

  此外,“雄风2E”型巡航导弹只携载传统弹头,即高爆炸药或子母散撒器,不是核生化等“大规模毁伤武器”WMD。它以小型喷射发动机作为推进动力,外型像一架小飞机,是根据地貌、坐标比对、全球定位GPS和终端导引,让它命中目标。

  相关人士说,类似“射程千公里”的新闻在今年1月和4月已多次见诸媒体,“雄风2E”巡航导弹不是反舰导弹,不打船舰目标,它等同于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的远程武器,攻击陆上高价值军事目标,是台军“防御性反制武器”的一环。

  据了解,由于美国十分关注台“中科院”的弹道导弹、巡航导弹的研发情况,又怀疑台湾会不会拥有核生化武器。美方近年常常通过学者访问、退职官员、退役军人赴台时机,四下打探台“中科院”上述军备研发状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