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前夜 五工地还在施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05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林洪涛/林丹

  邦邦有话:今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也是“阻击噪音”特别行动的最后一天。一个多月来,邦邦与福州市环保局、福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一起,为考生们创造了一个相对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可就在高考的前夜,执法人员还是发现有5处工地仍在施工,并立即对其进行了查处。

  噪音问题一直影响着大家的生活,邦邦之所以在高考期间把噪音问题单独提出来解决,只是因为在特定的时期,噪音问题显得特别突出。邦邦从环保部门了解到,噪音的投诉占了环保投诉的一半以上。

  高考就要过去,邦邦将把“阻击噪音”这样的行动用栏目的形式固定下来,就叫做“邦邦环保行”吧,我们将继续关注噪音等环保问题,您身边有什么环保问题影响了您或其他人的生活,快告诉邦邦吧,邦邦热线87095055,随时恭候你。

  叫停考点内鼓风机

  昨日上午,福州市环保监察大队按“定位、定时、定人”的原则,将全体队员分成了5个小队,鼓楼区两小队,晋安、台江、仓山一个区一个小队在路面上巡查,各区级环保局的工作人员全体出动,分布在市区22个考点周边150米内进行巡查。环保工作人员重点对去年投诉的“噪音源”进行了一一“打招呼”。

  上午9点30分,福州一中内的学生食堂有人将鼓风机打开,被正在巡查的环保工作人员发现,并马上制止。

  五个工地仍在施工

  6日夜里到7日凌晨,城管三大队接连查处了5个正在施工的工地。执法人员告诉邦邦,考试这两天,他们会加派人手和车辆,第一时间处理“制噪者”。

  6月6日22点50分,前屿路光明饭店边上,还有人在破路,产生噪音,执法人员当场下发了通知书。

  6月6日23点25分,南江滨道路上,有施工人员路桥打桩施工,产生噪音,执法人员下发通知书。

  6月6日23点50分,首山路还有施工人员在夯路基,产生噪音,执法人员制止,并查扣了相关物品。

  6月7日1点50分,五一路贸总酒店对面一新村里,有农用车在运二次渣土,产生噪音,执法人员查扣了农用车。

  6月7日1点35分,江滨路外滩一号上,还有吊车在吊运工地上的水泥桩,产生噪音,执法人员查扣吊车。

  回访“噪音源”

  6日夜里到7日凌晨,福州市环保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对先前查过的“噪音源”进行了回访,如象园路鞋城货运配载中心、连江路南方货运公司等,在回访中并没有发现违规现象。附近居民对这几个公司在这段时间的表现还比较满意。

  相关解忧

  化工厂浓烟扰民

  “那化工厂一开工,那刺鼻的浓烟就会飘过来,小孩在家里根本就没办法温书。”这几天,住化工路福建铜浪化工建材有限公司边上的居民向环保部门强烈投诉,这家公司的浓烟,让家人没办法休息、学习。

  6日晚10点半,邦邦跟着福州市环保监察大队的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了这家工厂。从执法人员那里了解到,在检查之前,他们已经要求工厂在高考期间停工,而且工厂的负责人已经同意。可当邦邦和执法人员到达工厂门口时,就闻到一股股橡胶的味道,工厂里排出来的浓烟直冲天空。执法人员要求工人停止生产,并查扣了胎布和空压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