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考生享受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21 金豹网-锦州日报

  昨天是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的第一天,我市16775名考生参加了考试。9日还将有16205名高二学生参加反向小综合考试,两大考试总共参考人数达32980人,是我市规模最大的一次考试。

  天公作美,多云天气不冷不热。早上8点钟左右,记者来到锦州中学考点门前,看到很多考生和家长已经在此等候。8点30分,考场大门打开了。在家长关切的目光中,考生们走
进考场。

  据了解,全市共设9个考区、20个考点、584个高考考场、547个会考考场。市领导王铁成、陈金玉、史建平分别到锦州中学、实验中学及外县视察了考点。

  在锦州中学考点,一个大条幅上写着:“静以致达,享受高考”,考场的铃声也首次改为轻松优美的音乐,考点工作人员说,这样安排是为了让考生放松心情。

  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市招考办和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今年我市一共有11名体检不合格的考生,其中有10名考生是肺结核和肝炎传染病考生,按照省里的规定,为防止传染疾病,这些考生单独编考场,考卷单独装订。

  一些突发情况也得到妥善处理。昨天早晨7点30分,一个考生家长突然给市招考办主任雷春芝打来电话,说考生的准考证不知哪去了,特别着急,雷春芝马上给太和区招考办主任打电话,叫他马上给补个准考证,没影响考生考试。

  为了给全市考生创造一个公平、公正、安宁、舒适的考试环境,市招考委、市教育局及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市公安局当天出动警力1500人为高考服务,为保持考场安静,考场四周严禁车辆通行,禁止家长在四周等候。考试前还开通了“绿色通道”,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我市一些宾馆、酒店为考生提供了钟点房服务。三维大酒店有两个房间提早被考生家长预订,供考生午休。

  无论是家长,还是工作人员,抑或服务窗口,都在尽量让考生放松一点心情,享受高考,考出好成绩。

  作者:记者陈丽 孟庆裕摄

  (来源:锦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