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奖游戏无大奖 揭秘游戏摊赚钱真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25 东北新闻网
  在公园里,有许多临时摆在外面的各种游戏摊点,吸引了许多游客,参与的人很多,多数是一些孩子。这段时间天气比较好,许多家长带着孩子逛公园,这些小游戏摊前出现许多小学生的身影。记者跟随孩子们,目睹了许多游戏摊赚钱的秘密。

  如果从单人游戏的角度来讲,这些摆在公园里的游戏摊,并无不妥之处。但记者在采访时发现,许多人在游戏的外衣下,打出能中大奖的牌子来赚钱。

  有奖游戏无大奖

  在木盒子里放上奖品,上面用纸糊上,任凭感觉随意撕开上面的纸,所得的物品就是奖品。这样的中奖游戏在公园里出现得最多。这个看似简单明了的游戏,记者发现,不仅没有所谓的大奖,而且中了奖的奖品也都是些不足两元钱的东西。
有奖游戏无大奖揭秘游戏摊赚钱真相(组图)
“神龙取奖”中并无大奖 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有奖游戏无大奖揭秘游戏摊赚钱真相(组图)
“套圈儿”看着容易套住却难 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有奖游戏无大奖揭秘游戏摊赚钱真相(组图)
  所谓妙手投球能中大奖,但人们只能望而兴叹 晨报记者 孙立摄影

  ( 内蒙古晨报 记者 高宏) [编辑: 孙鹏]1

  这种游戏有的叫“洞中取奖”,有的叫“神龙取奖”,游戏规则都一样。在“神龙取奖”处记者看到,在一个大的木箱里,分成49个小格子,上面粘了一张纸,箱子的侧面写着: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摊主告诉记者,一等奖是现金30元。每次2元钱,只能捅一个洞。

  记者在旁边观察了不足10分钟,一个有49个小洞的木箱子就被捅完,但并没有发现有30元的大奖,都是一些手链、钥匙等小玩具。老板告诉记者大奖早已被人拿走,随后老板又搬出一个早已封好口的箱子,每搬出一个箱子,他就大声吆喝,声称有大奖,新出的奖箱。他对过往的游人喊,一旦有人失望离去时,再有人问起在后来的游戏中为啥没见大奖时,他就说大奖早在前面就被一个小伙子拿走了。每次几乎都是一样的做法和说法。但只要多留意一下就会发现,所谓30元的大奖根本就没有,纪念奖也是低于2元钱的小饰品。

  记者揭秘

  这种看似简单的中奖游戏,老板的赢利却很可观。记者发现,在公园里出现的这种游戏摊,道具都是有49个小洞的木箱子,以每人每次2元钱计算,49个洞就是98元钱。而且每个洞中的奖品不足2元,甚至是几毛钱的小玩具。如果奖品平均以1元钱计算,每开完一个奖箱,如果奖品没有所谓的大奖,老板就可以赚到49元钱,而且每开完一个箱子,最多40分钟的时间。也就是说,这种游戏,40多分钟就可赚到49元钱。

  不准试的游戏

  套圈是一种传统的游戏。在公园里,小到套一些小玩具,大到大的玩具车,但能套住的确实很少。( 内蒙古晨报 记者 高宏)[编辑:孙鹏]

  2

  玩套圈的多是一些成年人,一元钱可买10到12个圈。在现场,许多人提出先试试再说,但多数老板都不答应,有的干脆写在牌子上,拒绝试套。记者发现,老板手中的这些圈儿,小的是竹子的,大的是塑料的空管,不认大小,这些圈儿特别轻,在套的时候,尺度很难把握,看似比较容易,套住却很难。

  当然也有老板比较“实惠”的,同意可以先试试,但记者发现,老板给试套的圈是另外的一种,这种圈儿几乎一半的能套住,可一旦花钱买来的圈儿,能套住可就难了。

  为了一探究竟,记者也试了一把,先试再买,整个过程和前面的一样,老板确实拿的不是一样的圈,试套的圈份量较重,抛出去比较容易把握方向和尺度。可买来的圈儿,轻得很,方向不好把握,遇上风大,尺度根本掌握不了,看来,能套住真要有点高水平。

  记者揭秘

  这种有多年历史的传统游戏,被老板以两种圈儿把人们给蒙了。先让你尝到甜头,感觉肯定能套上,可花钱买来的却是另外的圈儿,有的老板不让试,怕的就是有人识破,人多的时候,坚决不让试,只有人少的时候才勉强同意。在套圈游戏中,一般一元钱可买10多个圈,可一元钱老板在不足1分钟的时间,就完全挣到手,偶尔有个高手套上一件东西,也都是一些值不了多少钱的小玩具。

  加点兑奖:点大奖小

  在公园,一种“加点兑奖”的游戏吸引了许多小学生。

  在地上铺一块布,上面写了一圈数字,数字上有相应的奖品,中奖只需投6颗骰子来加点。在奖数上,从6——36的数字中,每次都会中奖,但奖品却是一些劣质、价值不足1元钱的钥匙扣、手链等东西。这个看似每次都中奖的游戏,投一次2元,得到的奖品价值能达到2元的却很少。

  记者揭秘

  这种游戏比套圈儿洞中取奖似乎来得更快,只要把骰子放在手中摇一摇,投下数点即可。这种中奖率100%的游戏,很少人只看准它的方便和中奖率,几乎没人注意奖品的价值,其实,不管中多大的奖,就等于花2元钱,买了一件不足1元的玩具,老板挣的就是这个差价的钱。

  采访后记

  公园里有游戏玩,无可厚非,但这种中大奖外衣下的游戏规则,真的让人费解。更为可恶的是,看着许多家长带孩子来逛公园,许多游戏摊老板就视他们为不可多得的机会,都把目光盯在孩子们身上。

  其实,这种赚钱的游戏一眼就能看穿,可就是有许多人以此来碰碰自己的运气,明知其中的“猫腻”,可非要去尝试一把。孰不知,这种试运气的做法,纵容了老板扩大生意的欲望,同时也把不知是非的孩子们口袋中的钱掏走。

  但愿这种很明了的游戏不要再生存下去,人们也不要以试运气来犯连自己都明白的错误。( 内蒙古晨报 记者 高宏) [编辑:孙鹏]

  3(来源:东北新闻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