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称呼难倒一家人麻烦您给支支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4 新文化报

  昨日,胥老先生家里出了这么个挠头的事,这不,胥老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想麻烦读者给支支招。

  家住长春的胥老先生今年60岁,他的妹妹嫁给了姜姓的人家,生了一个女儿叫小姜。小姜现在已结婚一年多了,和丈夫小姚是同事。小姚和小姜有亲属关系,而且还比小姜小了一辈。原来,胥老先生的妻子是小姚妈妈的亲姨。胥老先生就是小姚的姨姥爷,小姚应该管
胥老先生的妹妹叫姨姥(与小姜结婚后叫妈妈),按辈分论起来小姜则是小姚的小姨,但二人没有一丁点儿血缘关系。为了不打破原有的辈分关系,两个年轻人婚后对双方长辈们还是各论各叫。小姜依然叫胥老先生舅舅,小姚还称呼胥老先生为姨姥爷。

  一年多时间过去了,他们这样的称呼在这个家庭也渐渐习惯了。但是昨日,这个安静的局面终于被打破了。原来,小姚和小姜打算要个宝宝了,但宝宝应该称呼胥老先生什么呢?为此,两家“争论不休”。小姜妈妈说:“我只有这一个外孙子,而且外孙子与哥哥之间的关系又这么近,得随着我这方称呼,叫舅姥爷。”可小姚家人却持反方观点:“孩子生下来姓姚,当然是随着姚家的称呼,叫太姨姥爷。”

  胥老先生家的辈分关系真是“剪不断理还乱”,你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吗?你在处理这个问题上有什么高招?敬请拨打本报热线电话0431-96618支招。本报记者张南(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