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攸县首富百万元建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3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湖南攸县首富百万元建墓(图)
  本报长沙讯 如果说建一座坟墓花费“造价上百万元”的资金,这简直难以让人相信。昨天,记者在湖南省攸县峦山镇老漕村路过时,却目睹了一座正在建设中的豪华坟墓(见上图),当地村民称,这座坟墓“造价上百万元”。

  从峦山镇通往原漕泊乡山区的路上,离马路边只有二三十米远的一座“气势宏伟”的“庙宇”特别引人注目。

  该“庙宇”建设在一座山脚下荒芜的田地上,是一栋三层楼的建筑,颇具古典建筑的风格,四角尾翘,外表看上去完全是一座规模颇大的“庙宇”。“庙宇”前是一排石台阶顺势而下,两边则是围墙围起来的荒地(还未建设)。因其所处地势较高,再加上整个“庙宇”占地有一两亩,规模庞大,建筑颇具特色,外人路过都会认为这里会是一座大庙。

  据介绍,此坟墓是当地一洪姓人家建的,里面安葬了洪家的母亲。当地村民介绍说,洪家母亲死去已经有一两年了,这座坟墓也建了一两年了,一直有施工人员在精雕细琢建设这座坟墓。

  有人说,这座坟墓光设计都花了一笔不菲的费用,现在坟墓基本建好了,前面的正门正在建设,二者之间还会修建花园,栽名贵的树木和花草,“总共花费估计不会少于百万元”。不仅如此,这座坟墓建设好后,洪家还会雇请两人守墓。村民们还说,洪家是当地开采铁矿的大老板,从采矿、加工到销售一条龙服务,可以称得上是攸县的首富。

  对此,株洲市民政局福利科科长袁桂雄说,根据《殡葬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这样大面积建设坟墓是绝对不允许的。他说,攸县原漕泊这个地方,埋葬遗体单人墓占地面积不得超过4平方米,双人合葬墓也不得超过6平方米,使用年限为20年。株洲市民政部门会责成攸县民政部门调查核实后对此进行处理。《潇湘晨报》供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