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街头暗器”达八千多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4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玲实习生殷普康)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全市各类城市道路的人行道和隔车带上,标志牌、广告牌、指路牌、灯箱、垃圾箱底座以及角铁、螺丝、地埋拉线等残留障碍物居然超过8000处。昨日起,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开始对这些“街头暗器”进行清理,本月底将清理完毕。

  别看人行道上的杆、牌、箱底座等残留障碍物不那么起眼,却是既有碍市容,又易伤
行人,有“街头暗器”之称。经市市政处监理所最新调查统计,这些“街头暗器”居然多达8045处,其中东郊1071处,南郊1277处,西郊1927处,北郊1721处,城区1797处,纺织城252处。

  昨日上午开始,市政管理人员开始清理这些残留障碍物,仅电视塔到师大路东侧约1公里长的人行道上,小到固定垃圾箱用的膨胀螺丝,大到广告牌拆除后留下的底座,大大小小的各类“暗器”就有50多处。对那些螺丝、角铁、地埋拉线的钢筋头这些不需要挖路的小“暗器”,监理人员或是拿铁锤砸,或是用焊枪切割清理,使之与路面齐平。那些标志牌、广告牌、指路牌、垃圾箱底座等大“暗器”,还要挖除后重新铺装人行道地砖。树根、电信交换箱底座则交由产权单位进行清理。

  据了解,本月底这些“街头暗器”清理完毕后,市市政处各维护所和监理所将加强对人行道上残留障碍物的巡视检查,发现后及时清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