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认为安理会改革应循6原则 反对人为设时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在七日公布的中国关于联合国改革问题立场文件中,中方提出安理会改革应遵循的几项原则,其中强调重视中小国家利益。

  中方认为,安理会改革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扩大问题,也包括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法等重要问题。中方提出安理会改革应遵循的原则包括:

  ——提高安理会的权威和效率,增强其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的能力。

  ——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发展中国家已占联合国会员国总数的三分之二以上,但在安理会的代表性严重不足。这个状况必须纠正。

  ——应让更多国家,特别是中小国家有更多的机会轮流进入安理会,参与其决策。

  ——坚持地域平衡原则,并兼顾不同文化和文明的代表性。

  ——涉及各地区的改革方案应首先在有关地区组内达成一致。中方认为,一些国家倡导的地区轮任原则值得重视和考虑。

  ——坚持协商一致,这是《宪章》的重要精神,目的是兼顾各方,特别是中小国家利益,只有经过协商一致做出的决定才能赢得最广泛的信任和支持。中方反对人为设时限,反对强行表决尚有重大分歧的方案。

  中国认为安理会改革应循6原则 反对人为设时限

  作者:谭宏伟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