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蚌埠“深井白骨案”三罪犯谋财害命领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8日电(钟如君邓福民)蚌埠市民曾经议论纷纷的“深井白骨案”,市中院近日宣判,以抢劫罪一审判处韩福迅、黄根富、韩福贵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3名被告人各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5万元,并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2003年12月,韩福迅、黄根富、韩福贵三人预谋通过抢劫非法获取钱财,并以韩福迅原先做二手手机生意时认识的朋友陈新雨为作案目标。

  2004年1月2日中午,韩福迅以答应陈新雨合伙炒股为名约定其见面,并请其在一处小饭店吃了中饭。饭后,韩福迅将陈骗到其租房处,与黄根富、韩福贵一起用刀具、橡皮棍等威逼陈新雨,并用尼龙绳将其手脚捆上,搜走手机、小灵通、邮政储蓄卡、股票交易卡等物品,又威逼其说出储蓄卡、股票交易卡。接着,用胶带将陈新雨的嘴、眼睛全封上。此后,韩福迅先后在蚌埠、淮北等地,以陈新雨的储蓄卡在自动取款机上共取款25750元。1月6日晚上,韩福迅、黄根富、韩福贵采用手掐、绳勒颈的手段将陈新雨害死。第二天晚上,三人将尸体运到秦集镇枣林村一深井边,用尼龙绳将尸体捆在一混凝土楼板上投入井中。

  今年1月19日,公安机关相继将韩福迅、黄根富、韩福贵抓获归案。(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