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楼着火 六楼居民逃向顶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48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碧霄)昨天下午,长春市四道街与财神庙胡同交会处一七层居民楼发生了火灾。虽然是五楼居民家失火,却让居民对七楼的住户充满怒火。

  原来通往楼顶的通道被七楼住户安上了防盗门,火灾发生时,六楼的居民跑到这里都被堵了回去。

  昨天14时30分,四道街与财神庙胡同交会处附近一居民楼里,1门五楼的居民在做饭时,锅里溅出的油着了,火顺着抽油烟机又将棚顶点燃了。房主及时关闭了液化气阀门,消防部门赶来将火扑灭。

  记者赶到后,整个楼道充满呛人的烟味。五楼的房主正在收拾现场,六楼的居民没人埋怨五楼的住户,反而对七楼的住户充满怒火。

  六楼一居民说,火灾发生时,呛人的浓烟通过门缝直接进入室内。感到情况不妙后,六楼两家的四个居民便往楼顶跑,可是到了七楼才发现,七楼的住户安了一个防盗门把消防通道堵死了,大家使劲敲门,可怎么敲都敲不开,才知道家里没人。无奈又返回家里,用床单把门缝堵死,用湿毛巾捂住嘴站在窗台上等待救援。火灭了七楼的人才回来。“幸好火势不大,如果火势大或者发生了爆炸,谁来为我们的安全负责呀?”

  记者来到了七楼,想了解一下七楼住户为什么要安防盗门堵住防火通道。可敲了半天门,能听到屋里有人在,但就是不开门。

  随后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表示,用防盗门堵住消防通道的做法,是明令禁止的,要责令锁住消防通道的七楼住户将其立即拆除。(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