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储蓄意愿回落国债热股票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0:57 每日新报

  另据新华社电调查报告称,今年2季度,加息对居民储蓄心理和行为的影响逐渐减弱,居民对存款利率的认可程度有所降低,储蓄意愿回落,居民投资国债的意愿增强。

  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对存款利率“低”的感受延续上季的升势,有60.2%的居民认为“利率低”,较上季提高4.7个百分点,较加息当季提高 6.3个百分点;有37.7%的居民认为“利率适度”,较上季降低 4.4个百分点,较加息当季降低6.1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在当前物价和利率水平下,选择“更多储蓄”最合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36.3%,较上季下降4个百分点。从居民除储蓄外的另两大投资选择看,国债得到了居民的热烈追捧,而股票则受到了冷落。

  本季调查,认为购买国债最合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 17.3%,较上季提高3.9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认为购买股票最合算的居民人数占比为 5.6%,较上季降低 0.6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降低5个百分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