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高考:北京市民可同步听英语听力 各地作文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05 中国广播网
  2005年高考7日正式开考,本网推出特别策划:全国各地高考忙,谨此祝全国的高考考生身体健康,考试顺利!

  北京高考第一天:令人心惊的事不少

  2005年高考全国及各地作文题汇编

  北京:下午3点 市民可同步听高考英语听力题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今天下午3:00,全市市民可通过北京电台新闻广播调频100.6兆赫和中波828千赫两个频率,与高考考生同步收听英语听力试题。记者从北京广播电台了解到,为保证听力试题安全播出,北京广播电台专门制定了安全播出技术保障预案,并在直播间外增设武警保卫。

  根据相关规定,负责押送保管、检查和播放试题的工作将由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和北京电台分别指定专人负责。市高招办派两名押送员、北京电台派3名保卫人员接护送。今天14:00,高招办押送播出试题到达电台,并在电台保卫人员引领下直接进入播出机房。14:10—14:40,高招办2位工作人员和电台一名技术人员将同时在规定场所检查录音带质量和各项播出前的准备工作。

  在播放完毕前,他们不得以任何方式与外界联系,其他任何人员不得进入播出机房,同时,新闻台直播间外将增设一名武警保障安全,遇紧急情况将在第一时间上报。

  北京电台新闻广播负责人李捷介绍,为防止意外,今年电台机房配置了3套设备,其中一套用于播出,另外两套作为备播机。在播放试题时,将有两套播出带同时播出,以防出现故障。技术人员昨天已对播出设备进行了全面检修和调试,确保播出万无一失。

  四川:各级政府分管领导坐镇指挥 45万考生顺利高考

  中广网成都6月8日消息 (记者邵立肃郑轶)昨日,2005年普通高考顺利开考,来自四川省21个市、州的45.33万考生,在172个考区的490个考点参加了考试。

  据了解,由于今年考生人数大幅度增加,给考务工作带来了一定压力,为确保高考的顺利进行,四川省政府先后召开了部门联席会和普通高考电视电话会,下发了做好高考工作的通知。省政府要求,高考过程中,各级政府分管领导必须坐镇指挥,及时解决高考中出现的问题,保证高考顺利进行,做到考点组织有序,试卷安全保密,考生环境优良,供水供电正常,坚决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在试卷和答卷的领取、运送、保管、分发及考试、评卷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有关安全保密的规定,严防失密、泄密和丢失试卷、答卷的事件发生。同时,各中学带队人员要与考生同吃同住,随时了解考生在考试中的思想变化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疏导工作,并加强对考生食宿地卫生防疫检查,防止出现食物中毒和其他意外事件。

  重庆:语文出了两个作文 高考揭幕战考生不爽

  中广网重庆6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昨日上午,重庆市40个区(市)县的166681名考生走进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统考考场,119个考点的5544个考场秩序井然,未发现有重大违规违纪事件发生。

  上午11:30,语文考试结束。许多考点,不少考生一出考场就沮丧:“语文偏难,时间不够了,题都没做完。作文有两个,自嘲和说明文筷子,真是考死人。”许多考生都表示题量比平时训练的要大。不少老师也反映,两个作文,让学生措手不及,但这并未超出考纲。

  下午数学难度一般,没怪题,但整张试卷的计算量比去年大了不少,耽误了考生很多答题时间。“上午就考闷了,下午又没什么惊喜,猜的题都没考。”不少考生走出考场依旧显得比较郁闷。

  江西:“爱心车队”助力31.6万考生赶考 查获2.74万支涉嫌假冒2B铅笔

  中广网南昌6月8日消息(记者胡啸)6月7日,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第一天。江西省所有考点秩序井然,31.6多万名考生分别在这个省216个考点内参加了考试。

  当天省城南昌天气凉爽,早晨还下起一场阵雨。上午8时,记者在南昌各个考点看到,门口已有不少考生和家长。交警、城管、公安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疏导交通。由出租车和私家车组成的“爱心车队”,免费将考生送至考点,成为当天的一道风景。8时30分,考生们凭准考证进入考场。9时整,开考铃声准时响起,我省2005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正式开始。

  江西省各级工商部门经过为期7天的专项检查,共查获涉嫌假冒2B铅笔2.74万支,有效地维护了高考考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目前我国的标准化考试中,计算机只能识读笔芯浓度为2B的铅笔笔迹,过浓或过淡都容易造成计算机识读的失败或错误,从而影响考生的分数。为切实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从5月31日开始,江西省工商部门在这个省开展了2B铅笔等商品专项检查。各地通过采取市场巡查和抽样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销售假冒2B铅笔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抽检判定为不合格或检查中发现的假冒商品,立即责成经营者下架退市,并追究其责任。至6月6日止,江西省各地工商部门已检查文具用品经营户7296户,查获涉嫌假冒2B铅笔2.74万支。其中赣州市查获1.33万支、九江市查获1.09万支,查获数量位居前两位。

  吉林省16万考生赶赴考场 比去年增加3万

  中广网长春6月7日消息(记者刘源源)今天,吉林省有16万余名考生赶赴考场,参加2005年高考,比去年增加了3万。

  今年,吉林省特别加强了考风考纪的监察力度,采取一系列措施,严防高考舞弊现象发生。全省统一用计算机随机编排考场座位图,由去年每天更换一次座位图,变为今年每考一科更换一次;座位图在考前随试题一同下发到各考点,临考前才能打开。考试期间,每考一科轮换一次监考,流动监考人员未经主考批准,不得进入考场。考生不准携带无线通讯工具及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入场,凡违纪者一律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考生提前交卷,不得走出考点,由考点统一安排休息。

  有关部门还加大了考试巡视力度。由以往省派巡视员从各中学校长中选聘,改为从各大学、中学教师中选聘,由以往每个考区派2人增加到每个考点派2人,总人数达到374人,省聘巡视员人数比去年增加2倍多。

  湖南:不让一个考生因洪灾而丧失参加高考的机会

  中广网长沙6月7日消息(记者黄溪云)从5月31日起,湖南连降暴雨,造成400多万人受灾,还有420所中小学校严重受损。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湖南省教育部门昨天向各地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不能让任何一个考生因受洪涝灾害而丧失参加高考的机会。
全国高考:北京市民可同步听英语听力各地作文题(图)
在蒙蒙细雨中“爱心送考“车将考生送往各考点

  湖南今年有42万多考生参加高考。为了确保高考顺利进行,湖南对大江大河沿岸地势低洼地区和山洪易发区的考点,迅速制定出紧急疏散预案,并准备了足够的预备考点。一旦出现灾害苗头,就迅速组织考务人员和考生疏散转移。在全省抗洪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还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对灾区高考考生将免收一切费用,集中就餐,统一接送,确保每个灾区考生高考不受影响。省委副书记谢康生在昨天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也再一次重申了这一承诺:“为了保证灾区的每一个学生,都不因受灾失掉高考的机会,对灾区的学生参加高考,在经费上给予减免,保证他们能够吃好住好。”

  湖南社会各界也大力支持今年高考,纷纷为考生开展“绿色通道”、“安心工程”、“爱心营养餐”等系列服务。由湖南电台交通频道发起,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交警总队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爱心送考”活动,从今天起,出动了包括公交车、公务车、私家车、出租车等在内的4000多辆车,免费接送长沙、株洲、湘潭等城市的考生参加高考。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陆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