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铁中部通车百年 怀旧民众抢乘蒸汽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8日消息 台湾铁路庆祝118岁生日及中部通车100周年,7日特地举办“登临蒸汽火车鸣笛祝贺祈福”活动,安排一辆蒸汽火车从彰化县二水车站出发行驶至丰原站,沿途吸引众多民众扶老携幼搭乘怀旧。

  据台媒报道,上午7时不到,二水站已涌入大批铁道迷和民众,争相目睹CK124蒸汽火车迷人的身影,大人小孩忙着在火车头前拍照留念,站方也邀请当地舞狮团和鼓阵表演助兴
。8时15分,配挂四个车厢的蒸汽火车准时鸣笛,满载着众人兴奋和怀旧之情,以30公里的时速缓缓前进到下一站。

  沿途各站均举办庆祝活动,田中站与地方学校及社区结合举办一连串活动,特别选拔出三名火车美少女在火车进站时挥手迎接乘客,同时也有一百多位民众搭乘蒸汽火车,回忆儿时搭乘火车的乐趣。

  台中铁路部门表示,CK型蒸汽火车目前全球只剩3辆仍可运转上路,其中2辆在台湾,都保存于彰化扇形车库,分别是CK124和CK101型,9年前曾短暂行驶于集集线。

  史料指出,刘铭传清朝末期就任台湾巡抚时,全面推行以近代化为中心的自强新政。他兴办现代交通,于1887年6月动工兴建基隆至新竹铁路,全长106.7公里,6年后完成,这是台湾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中国的第一条铁路。(言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