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鞍山家教服务全国开先河 300名教师义务做家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10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6月8日电(张世龙、陈光明)鞍山市家教服务中心日前正式成立,这是全国第一家具备相当规模的公益性家教服务中心。当日,2600多名在校大学生、320多名学生家长在这个中心里进行了从教和求教免费登记,同时有十几所中小学校的300多名在职教师登记,表示要义务为“学困生”做家教。

  据了解,鞍山市存在巨大的家教市场需求,众多大学生希望通过做家教勤工俭学,同
时也有更多的学生家长希望寻找品学兼优的家庭教师给孩子补习功课。过去,很多大学生在胜利广场周围打出小广告等待家教机会,形成了一个自发的露天家教市场。但是缺乏管理成为这个家教市场的“软肋”--给孩子找家教的家长不了解求职的大学生,担心请回家去的家教教学水平不过关,此外对其为人、品质也全然不知;而这种不需登记、口头协议的方式,也给求职的大学生带来了隐患,对家长的相关情况完全不了解,其是否怀有歹意也不得而知。

  为了解决大学生从事家教的安全问题,进一步规范鞍山家教市场,同时也为了缓解一直以来存在的乱补课和个别学生需要补课的矛盾,鞍山市教育局决定在位于市交警支队西侧的市教育信息中心内投资50余万元,装修400平方米的室内家教市场,成立鞍山市家教服务中心。这个中心属公益性服务机构,免费为从教人员和求教人员提供信息、咨询和洽谈场所,中心内拥有触摸式电脑及电子屏幕,可供随时查看从教人员的相关资料。

  有关人士认为,鞍山市家教服务中心的成立,将通过登记备案、资格审查等形式,为从教与求教双方提供质量与安全的双重保障。(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