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维他奶被指使用霉变豆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19 扬子晚报

  昨天中午,曾任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品控部经理的单志东再次向维他奶发难。他向上海松江区质量技术监督局举报,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使用不合格大豆和霉变豆粉。单志东在向松江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供的3份材料表示: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在2003年1月至2004年3月期间,使用不合格大豆、霉菌超标100多倍的霉变豆粉以及他与厂长的对话录音等。“大豆水分的国标是≤13,但我在任的期间他们一直使用不合格的大豆,水分最少的为14.10,最高的是17.12。”单志东告诉记者,不合格大豆水分超标直接导致豆粉的霉变。“
霉菌数量,出厂的规定是每克少于100个,但维他奶使用的每克竟然有11600个霉菌,霉变豆粉霉菌超标116倍。”单志东表示,此检验结果,松江区卫生局曾经证实过。

  而单志东和厂长伍永霜的录音对话显示了三个内容:“整个集团购买的(维他奶)大豆水分都是超标的,购买水分超标的大豆是公司高层的政策,我们(单志东和伍永霜)的责任就是想办法把这些(大豆)用到我们的产品上面。”昨天下午,记者就单志东的举报内容采访了维他奶(上海)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但他们均未作出明确答复。(据东方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