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背景:“绿色港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6月8日电新闻背景:“绿色港湾”

  新华社记者谭博文、熊争艳

  临汾市传染病医院是山西省四家艾滋病治疗定点医院之一,原来的艾滋病病区设在医院本部,艾滋病人不敢出门活动,担心遇到熟人知道自己得了艾滋病。加之艾滋病患者的免
疫力较低,在传染病医院易与其他传染病患者发生交叉感染。针对于此,2004年7月,临汾市传染病医院将病区由医院迁出,自筹150多万元将以前的SARS隔离区改建成“绿色港湾”,将艾滋病患者全部转去。

  “绿色港湾”位于距离临汾市传染病医院10公里的尧都区县底镇村附近,而山西省80%的艾滋病感染者就分布在病区所在的晋南地区。从2004年7月24日建成至今,病区共收治艾滋病患者80多人次,是山西乃至全国收治艾滋病人最多的地方。病区的艾滋病患者,只需要负担生活费用,住宿费、治疗费全都不用付。所有的患者都是自愿入院,并且来去自由。

  “绿色港湾”的病人大多来自贫困家庭,许多人因看病已倾家荡产,“绿色港湾”为此建起占地70亩的生产自救耕作区。病人陪床家属可以在这里种玉米、向日葵、蔬菜和花卉等,病区里的锅炉工、洗衣工等工作也由陪床家属承担,收入用于生活补助。

  “绿色港湾”还设立治疗护理区和行政后勤区。治疗护理区内除病房外,还为患者及其家属设有活动场所,如VCD娱乐活动室、图书室、乒乓球馆等,用于丰富患者及家属的文化生活。(完)(责任编辑:廖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