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生忘带身份证被拒入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9 金羊网-新快报

  “大头虾”考前一刻“飞摩”回家

  “你再找找,如果真没有,你不能进考场了!”昨日上午8时45分,在离高考开考只剩一刻钟的时候,在天河中学(石牌西校区)门口,一名男生犯下了“最无奈也最不能宽恕”的错误———身份证忘带了。他因此被拒考场之外,“惊魂一刻钟”随即展开……

  这名男生姓周,昨天上午直到8时45分才出现在“老师陪考团”的眼中。老师们正疼爱地责怪他“怎么那么晚”的时候,小周居然半天都没找到自己的身份证。按照规定,考生要准考证、身份证“双证齐全”才能进场,所以校警们只好把小周挡在门外。

  仅剩15分钟就开考了,小周一下子急呆了。老师们清醒得早些,马上拿出手机让小周打电话让父母带过来。可拨打了几次仍无人接听后,小周才想起,“我爸妈都上班了,他们没手机……”嘴唇发白、脸色铁青的小周一咬牙:“我家在天河大厦那头,我还是回去拿吧。”话毕便飞奔起来……

  “等一下,我们帮你打个车……”一边是几位老师追着小周狂跑,另一边则是不少聪明的家长一起向停靠在学校旁边的一辆警车求助。警车司机听大家七嘴八舌地讲完后,便“嗖”一声如离弦之箭朝小周奔跑的方向冲了出去……

  但才两分钟后,警车竟带着几位老师回来了。热心的家长们马上围上去问,一老师气喘吁吁地解释:“他打了个摩的,我们跟不上……但愿他来得及。”

  在考场大门正徐徐拉上的时候,终见一辆摩的由远及近“飞”了过来,大家定睛一看,正是小周!家长和老师们长舒一口气,开始安慰小周“慢慢来,不要紧张”,“镇定一点,没事了……”记者看看手表,此刻的时间是8∶59。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