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多个考场启用隔离试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29 金羊网-新快报
  不一样的高考:出水痘、考试期间呕吐、脚伤敷了难闻药水……

  新快报讯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昨日多个考场出现考生出水痘、考试期间呕吐等突发情况,考场均启动紧急预案启用隔离试室,并对出现症状的考生进行特殊照顾。

  吃错早餐男生呕吐不止

  昨日上午语文考试进行了45分钟以后,21中高职考场一名来自广州市财政学校的男生小戴突然趴在课桌上,还在考场上呕吐起来。监考老师马上把小戴送进隔离考室,让校医对其进行身体检查。经检查,校医怀疑小戴是吃了不洁早餐所致。

  等小戴精神状态好转时,离考试结束还剩一个小时,小戴想放弃考试,但在工作人员的安慰和鼓励下,他还是在隔离考室完成了语文考试。到下午数学科考试时,小戴的身体状况稳定,也不需要到隔离考室了。

  三学生出水痘要隔离

  在广州大学附中,也有一名考生享受到“一人一间考场”的“特殊待遇”,这是因为他出水痘未愈。这名考生来自二十一中,他在下午试后告诉记者,不久前他出了水痘,现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只是还没痊愈。不过他说这次生病和“特别待遇”对他的影响并不大。

  据了解,除了广大附中考场外,五中考场也有两名五中考生因出水痘需要在隔离考室考试。另外,广州市今年还有两个考场启动了隔离试室,一名考生是因为腿部受伤,所敷药水比较难闻,怕影响别人,所以单独隔离考试;另外一名则是因为皮肤过敏而另外安排试室的。
多个考场启用隔离试室(图)
图:广大附中为一名出水痘的考生开了隔离考室。

  (晓航/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