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把手”期待与市民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32 兰州新闻网

  本报讯《“一把手”上电视》节目预计于20日开播,第一轮亮相的“一把手”分别是兰州市教育局局长栾行建、市交通局局长杜联洲、市文化局局长王有伟、市商贸委主任余敬东。如果您有难题或好的建议,只需拨打8821218或8403333,就有可能成为该节目的热心市民,与“一把手”面对面交流。

  为了让《“一把手”上电视》节目能实实在在为百姓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现场热心市
民与“一把手”的交锋无疑是该节目的亮点。如果您和我们一样关注兰州的经济发展,那么现在就积极报名,在节目录播现场,与“一把手”面对面解决自己的难题,或者成为市民的代言人,向“一把手”反映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

  热线问答

  市民王先生:民营企业是否可以购买土地?

  市土地储备中心:兰州市每年都要向房地产市场分批次供应经营性土地,对竞买人范围有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组织和个人,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均可参加竞买,而且可以独立或联合竞买。因此,民营企业可以购买出让土地。

  市民刘先生:我是上过老山前线的战士,荣立三等功,当时按政策让我们自选单位,我进了省纺织品进出口公司。单位改制后,我每月收入较低,不知有没有给予补助的相关政策。

  市民政局:民政部门已经注意到了在企业目前的改制、改组过程中出现的退伍军人生活困难的问题,目前正在向省上反映,争取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北京陆先生反映:小西湖义乌商贸城门前有三多:一是无证食品经营者多;二是等人载客摩的尤其多;三是天桥上乞讨者多。希望能彻底治理。

  七里河区区政府办:从6月10日起,七里河区将集中一个月时间实施城市综合管理整治,“摩的”、占道经营、店外店、无证经营和马路市场等都是此次整治的范围。整治后,小西湖一带环境将有一个大的变化。

  市民反映:多年来,吴家园到市第一人民医院门前的一条小路一直是坑坑洼洼,无人整治。

  市政工程管理处宣传科:吴家园西街道路问题已列入他们的计划范围,相关领导和处室曾多次查看过吴家园西街现场,并将该条路的整治列入计划,已上报市建管委,待市政府批准后即可实施。晚报记者司成宏 陈爱荣 齐蓉晖

  百姓留言板

  兰州晚报:8403333

  李女士反映:多年来,大砂坪大砂沟沟内除公交公司家属楼门前马路有几处下水外,其余地方无一处下水,许多居民纷纷将污物泼于路面上,给这里的生活环境造成了污染。

  韩先生反映:焦家湾南路通往范家湾的一段路全部是土坡,市政部门能否对此坡进行整修。

  黄先生反映:很长时间以来,公交IC卡A卡一直未再办理,希望能解决。

  市民反映:五泉大公大厦向南20米处有一家生煎包子馆,不仅占道经营严重,而且还没有烟道,楼上居民不敢开窗。

  兰州电视台:8821218

  冯先生反映:七里河区柏树巷垃圾台三面破损,又脏又乱,反映多次都未得到解决。

  姚先生反映:西固荔昌陶瓷市场门前的路,要比市场内的地面高出许多,每逢下雨天,雨水往市场内灌,给商户带来很大不便,希望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徐女士反映:红山根路段的公交车晚上收车太早,市民乘车很不方便,希望公交部门调整解决。

  袁女士反映:她住在西固十一街区,每天都乘坐50路公交车,最近发现车上盗贼猖狂,几乎每天都能抓到几个,希望公安部门能加强治理。晚报记者司成宏/整理

  作者:晚报记者赵亚兰 魏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