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会见日本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家副主席曾庆红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日本大分县前知事平松守彦。

  曾庆红称赞中日两国有关地方政府和民间团体之间就发展地方特色经济进行的“一村一品”交流活动是促进共同发展的一个重要尝试。他说,中日友好说到底是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两国人民在推动邦交正常化过程中积累起来的“以民促官”、“官民并举”的宝贵经
验,对实现两国关系在新形势下长期、健康和稳定发展依然具有重要的意义。

  曾庆红指出,当前中日关系中出现的不正常状况不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应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和中日间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采取实际行动,落实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关于发展中日关系的五点主张,排除困难,推动中日关系继续沿着正确的方向向前发展。

  平松守彦通报了“一村一品”活动在亚洲、非洲一些国家的进展情况,表示愿通过不断推动“一村一品”交流活动,扩大日中两国地方政府和民间团体之间的友好交往,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作出实际贡献。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万学远、中联部副部长蔡武等会见时在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