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菊分别会见德国运输部长和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车玉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7日上午在中南海分别会见了由德国运输、建筑与住房部部长施托尔佩率领的代表团和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宾主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在会见德国客人时,黄菊介绍了中国交通事业发展特别是铁路交通发展情况。他说,中国铁路发展成绩显著,但仍需加快建设,以适应国民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中国政府已批
准了《中长期铁路网规划》,根据这个规划,中国铁路大规模建设已经开始,一批重点工程将陆续开工建设。中国将进一步加快对外开放,加强国际间的互利合作,以不断提高中国铁路的建设、装备和管理水平。

  施托尔佩介绍了德国铁路等方面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在铁路、航空和建筑节能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在会见银监会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时,黄菊说,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是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之一。去年以来,中国金融业改革全面推进,并且在关键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三家国有商业银行相继进行股份制改造,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全面推开,与此同时,监管工作如何逐步建立符合国际准则、适应中国国情的银行业监管新机制,是我们需要解决的一项重要工作。相信委员们的真知灼见一定会成为推动中国银行业监管工作的重要力量。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银监会主席刘明康等分别参加会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