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泸水县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1:56 云南日报

  5月初,记者来到泸水县采访,看到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泸水县党员干部作风大改变,形成了干实事、找差距、抓机遇、谋发展的氛围,党员干部通过一桩桩、一件件事,让群众见到了先进性教育的实效。

  党旗飘扬在第一线

  不久前,记者赶到县农业局试验基地,远远看到一面鲜红的党旗在山坡飘扬,100多名干部挥动锄头在挖田整地,14亩试验田地已翻挖了大半。局长刘绍良告诉记者,今天的劳动是农业局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一项内容,以解决引进的良种、科技措施没能在当地试验示范的问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局党委决定,从开挖种植大南茂良种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开始,让农科人员回到试验示范、农业科技推广第一线,这一决定得到全局干部群众的拥护。

  农业局还深入调查听取群众意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当了解到春耕生产中,老窝、六库乡镇群众想种高产优质玉米洛单9号,但缺乏良种的问题后,局长带领种子公司技术人员,连夜赶赴广西、罗平等地急调317吨良种到怒江,解决了群众的良种需要。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泸水县结合工作实际,改进机关作风,针对今年3月雪灾恢复重建和大春生产需要,抽调党员干部、科技人员组成大春工作队进村入户,送科技送物资送项目,帮助农民恢复生产生活。

  在“实”字上下功夫

  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泸水县党员干部提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办事情想问题都要从群众利益出发,全县形成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的热潮。去年以来,泸水县频发各种自然灾害,造成减产,开春以来群众生活困难,4200多户农民出现缺粮现象。县委书记刘泉提出,要把帮助农民群众度过粮荒、抓好大春生产,作为检验先进性教育的实效和评比标准。全县各机关部门积极行动,党员干部带头,筹措粮食5.1万公斤,资金26万元,衣被3.5万件,由大春工作队送往各受灾村寨。怒江两岸陡峻的山坡上出现党员干部身背粮、衣,送给困难群众的动人情景。

  六库镇党委听到欧木拉村群众反映,高压输电线虽从村中拉过,但村中因缺钱买变压器和电线,多年未能用上电,顶着电线点油灯,群众意见很大。镇党委以扶贫办牵头,筹资5万元为欧木拉村接通了电。泸水县工商局党组筹资捐款近万元,为六库镇新田村修通了泥石流冲坏的公路,并购买了200公斤优质稻良种、20袋化肥,送到困难农户手中,帮助群众搞好大春生产。

  把先进性写在岗位上

  泸水县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注重发挥调动每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结合自己的岗位做好工作。县林业局担负着全州兴边富民“百万亩林果产业”建设任务,要在雨季前深入各村寨,完成优选树种、土壤气候论证、项目设计等工作,在艰巨的任务面前,全局27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他们背起背包跋山涉水,深入田间地头,两个月完成了9万亩核桃林、漆树林、花椒林的造林工程设计规划任务。

  县公安局六库镇派出所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转变作风,振奋精神,加班加点破大案,日夜巡逻整治环境,营造安定的发展环境,增强群众的安全感,两个月出动警力389人次清理整治复杂地段,破案9起,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使六库镇的治安环境大为改观。

  刘为民 刘 流 贾云巍(云南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