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愿走进哪所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2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实习生李琳)从天津工程师范学院获悉,近年来,该校“本科+技师”型的双学历人才培养模式吸引了大批考生。

  据该院招办副主任王凤瑞介绍,近几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汽车维修工程、交通运输等成为该校的热门专业,就业率相当高。今年该校新增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和汽车服务工程两个专业。天津城建学院津城大变样城建人吃香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实习生李琳)天津城建学院招办主任刘惠告诉记者,海河综合开发、地铁工程、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需要大量城建类工程技术人才。因此,这些专业将成为学生和家长咨询的热点。今年该校又新增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网络工程、生态学等专业。

  据介绍,报考城建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并成绩合格,文化成绩必须达到各省、市、自治区当年艺术类本科线,英语成绩在50分以上。天津医科大学有多种学制和专业批次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实习生李琳)从天津医科大学获悉,该校不同专业有七年制、五年制、四年制等多种学制,提醒考生注意学制和专业批次。

  据介绍,今年医大新增了眼视光学专业(四年制)、运动康复与健康(四年制)两个专业和医学影像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方向五年制)、临床医学(基础研究方向七年制)两个专业方向。这些专业和专业方向都是适应医学发展需要的前沿学科,就业前景非常看好。在录取时,医大将根据考生填报志愿的情况按实际考分排队,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当第一志愿不满时,不拒录非第一志愿考生。天津商学院今年继续按大类招生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实习生李琳)据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宋树发介绍,今年天津商学院生物技术按专业招生,新增专业包括日语和按数学类招生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同时,为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要,商学院今年继续实行按大类招生,招生计划分六大类及12个专业招生。

  宋树发提醒考生,凡为澳抗阳性的考生,不能报考生物工程类、生物技术、旅游管理专业。天津中医学院 对健康条件有要求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 实习生李琳)从天津中医学院获悉,该校今年招生涉及17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大部分专业文理兼收。

  据该校招办主任常毅介绍,作为专业院校,部分专业在招生录取方面有一些特殊要求。报考中医学七年制高考外语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在身体标准方面,护理专业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65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5米。五官端正,肝功能化验指标正常。新生报到后,学校将对其身体健康状况进行审核复查。对不符合标准的,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鉴于医药类专业的培养要求和就业特点,建议残疾考生和肝功能异常及澳抗阳性者慎报医药类专业。中国民航学院体检政审合格方可报考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实习生李琳)从中国民航学院获悉,报考该校的考生身体状况除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之外,结合民航专业特点,患有生活不能自理;任何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800度或一眼失明另一眼矫正到4.8镜片度数大于400度;斜视;嗅觉迟钝;口吃;两耳听力均在3米以内或一耳听力在5米以内,另一耳全聋者;澳抗阳性,肝功能不正常者等疾病之一的考生原则上不予录取。

  飞行技术、空中乘务专业按民用航空相应的体检标准,需提前进行体检,体检、政审合格后方可报考志愿。河北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可拿欧盟学位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实习生李琳)从河北工业大学获悉,今年该校在津招生涉及52个专业。其中,建筑学、城市规划专业的考生要求有徒手画基础;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要求有美术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学生入学后外语教学为英语。

  据该校招办主任李鑫介绍,河北工大与法国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联合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由2005级理工类专业新生入学后选拔,前四年在该校学习,专业课由法国教师英语授课,成绩合格,颁发河北工业大学和法国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后一年在法国学习,成绩合格,获得欧盟硕士学位。天津农学院一志愿考生可降分录取

  本报讯(记者刘延军实习生李琳)据该校招办介绍,今年天津农学院共有24个本科专业招生,其中种子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测控技术与仪器等5个专业为新增专业。天津农学院在录取时享受农业高校优惠的录取政策。生源不足时,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委员会同意的情况下,可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适当降分录取。

  记者提醒:由于考生成绩整体分布情况尚无法完全确定,因此,这些信息只能反映一些大体情况,具体判断还望考生和家长根据自己掌握的情况认真对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