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进出版繁荣 提升天津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2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晓慧高丽)历时11天、历届规模最大的第十五届全国书市日前圆满落下帷幕。昨天,本市召开第十五届全国书市总结表彰会,交流体会,表彰先进。市委副书记、书市组委会主任刘胜玉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书市组委会执行主任肖怀远出席。副市长、书市组委会执行主任张俊芳主持会议。书市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出版社、发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本届书市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精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出版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强化创新,追求超越,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取得圆满成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刘胜玉在讲话中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组委会,向为本届书市做出贡献的全体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本届书市的各部门、各单位和方方面面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国书市成功地举办了十五届,已经成为一个知名的文化品牌,在国内乃至国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全国书市不仅仅是图书展示、订货、交易活动的文化盛会,也是展示天津的一个窗口,其影响力已经远远超出了文化出版领域。可以说,本届书市更大的意义在于,它为宣传天津改革和建设的辉煌成就,展示天津文化发展的丰硕成果,促进新闻出版业的繁荣进步,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更为展示天津这座600年历史文化名城的整体形象,推动天津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同时增进了天津与全国、与世界的沟通、交流和共融,提高了天津的知名度,扩大了天津的影响力,树立了国际港口大都市的良好形象。

  刘胜玉指出,第十五届全国书市的成功举办,是我们多年工作积累的释放,是天津打基础、攻难关、聚能量后整体实力的一次充分展现。作为主办城市,我们不仅让市民享受到文化盛宴,而且给服务业带来可观收益,为更多吸引资金、引进技术和人才,加快天津发展创造了条件。

  刘胜玉强调,本届书市正值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组委会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精心组织、密切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始终保持了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克服了各种困难,圆满完成了任务,以实际行动实践了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在书市筹办工作中体现出来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争创一流的精神,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为加快实现“三步走”战略目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奋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