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为恢复买单 谁来监管街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8日12:5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谁为恢复买单谁来监管街办(图)
  图片说明:2005年6月7日,东大街一建筑工地,工人们正在搬运红星路步行街上的宫灯杆架,宫灯将在原址恢复 本报记者 甘霖摄

  宫灯拆除已造成了一部分损失,原址恢复还要花钱,这笔资金由谁来买单?记者昨日采访了春熙路街办党工委书记李青。

  李青说,关于需要多少资金,要今天打电话与设计者碰头后才能确定。记者请李青估一个价。“你这个喊我怎么估计呢?”李青说。对于许多市民关心的恢复宫灯费用由谁来支付,李青说:“这个到时候再说。”

  昨日,许多市民来电询问,春熙路街道办事处拆除宫灯一事到底应该由谁来管理?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询问了成都市规划局锦江分局局长张莉琳。张莉琳表示,规划只能控制具体的指标,如红星路步行街的步行交通功能、车道等具体指标,而在具体修建的时候,只要没有突破指标的限度,就可以了。而如红星路步行街上的具体形态,则由区政府来控制。张莉琳表示,对于宫灯,当时规划局审批的总平面图上,只是规定了在这个点位有一个建筑。而红星路步行街拆除宫灯是属于具体的形态变化,规划局管不到。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锦江区建设局,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件事不属于他们管辖。那么,拆除宫灯这种行为到底该由谁来管?锦江区区长陈智表示,按照正规的程序,春熙路街办应该首先就此事向区政府汇报,区政府再向市政府汇报。但实际发生的情况是街办没有向区政府或者其他部门汇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